春节收假更当“收心”

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委组织部 渠培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节后综合征”又不期而至。节后工作状态是反映干部作风的重要窗口,收假更当收心。这既是工作作风的要求,也是为人民服务的切实需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时间可谓无比金贵,广大干部要收“玩心”“浮心”“吃心”,拿出干事心、为民心、规矩心,把该担的担子担起来、该负的责任负起来,持续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收“玩心”怀干事心。春节假期、阖家团聚之时,大家或家庭聚会、应酬交际、或出门旅游,难免会出现作息时间和生活节奏不规律的现象,造成节后“身在曹营心在汉”的倦怠现象。假日结束,就意味着广大党员干部将要从“放假”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启动工作“快捷键”,以饱满的精气神对节前未完成的任务、节后需重点开展的工作进行梳理,把状态调到最佳,把劲头鼓到最足。同时,要以强烈的自律意识,迅速摆脱“过年状态”,从浓浓的年味中“淡”下来,从热闹的抢红包声中“静”下来,从觥筹交错中“放”下来,把春节万家团圆的欢喜和拜年相互祝福鼓励的话语,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主动“收心”上班。

收“浮心”怀为民心。春节大假结束,农民工安全返工、疫情防控、农村春耕春种、产业发展等工作将纷至沓来。如果党员干部还存在“人到心不到”,坐在办公室,想的是哪些人的年没有拜到,哪些娱乐还没有尽兴,哪个还乡的朋友没有见到……那工作就可能出现纰漏,给群众生活生产带来困扰。民之所念,我必行之,广大党员干部在春节长假后,要收“浮心”怀“民心”,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从自己做起、自现在开始,让群众感受到常态化的高质量服务,以务实作风赢得群众的点赞。将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心中,收紧焦虑、郁闷等“浮躁心”,多一份为群众办事的服务心和责任心,提升群众满意的愉悦感和幸福感。

收“吃心”怀规矩心。干净是干事的基础。风清气正、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必将凝聚起干事创业、踔厉奋发的磅礴力量。因此,党员干部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把节后上班作为检验是否遵守纪律的第一关,严格执行日常考勤考核、请销假等制度。同时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节后作风建设专项巡查、明察暗访,多一些“点名站队”,多一些对缺席迟到、看抖音、聊天等现象的“红脸出汗”,以考核结果为导向,端正作风态度,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绩效。

一年之计在于春,扬帆起航赴新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尽快走出“节后综合征”的泥沼,进入“工作模式”,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在为民服务、争创高峰的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6
下一篇 2022-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