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请饮下这碗节后“收心汤”

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融媒体中心 熊林海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新春佳节过后,党员干部如何收心归位,把思想和精力转移到工作上来,对新一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有着巨大的作用。

新的一年,工作任务非常繁重,不容我们有丝毫懈怠,因此党员干部应该在心中给自己熬制一碗“收心汤”,帮助自己收心拢神,迅速调整工作状态,克服“年没过完、事不愿干”的不良习惯,实现心思迅速集中,状态迅速调整,工作秩序迅速恢复,进而形成紧张快干、马不停蹄、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夯实良好基础。

党员干部的“收心汤”,需要加一味“丹砂”,坚定信仰,永葆底色。“石可破也,不可夺其坚;丹可磨也,不可夺其赤。”丹砂就像是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一样鲜红和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唯有心中有信念、有理想才能够在乱云飞渡的复杂环境中“风雨不动安如山”,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当心有所信,永葆模范先烈的精神气节,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因此,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如同丹砂一般鲜红的赤子之心,只有这样,才能做到绝对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人民群众的利益和幸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担负职责使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过硬工作作风,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党员干部的“收心汤”,需要加一味“当归”,身心归位,回归状态。新的一年,新的机遇,新的挑战。面对新一年不断变化的环境,党员干部更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因此,党员干部要在“收心汤”中添加一份代表责任的“当归”。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党员干部要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斗实现既定目标,以不怕苦不怕累、敢啃硬骨头的精气神,积极向大事、难事、急事请战,自觉接受锻炼,使自己的斗争阅历和政治经验同步增长,敢于突破自我,善于运用新理念、新方法,以想创新、谋创新的胆气,攻坚突破,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最实在的成绩。

党员干部的“收心汤”,需要加一味“远志”,新春立志,砥砺奋进。“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立鸿鹄之志。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无数心中有信仰的党员们前仆后继,舍生取义,新中国成立后,无数心中有理想的党员们志存高远,锐意进取,才有了现在的美好生活。进入新时代,年轻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放远目光,放大格局,放宽胸襟。因此,党员干部要在“收心汤”中加一味“远志”,立志高远,自觉克服浮躁心理,积极投身实践,把远大的志向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去,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在工作中遇事不退缩、不推诿,敢于干事、勇于承担,才能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把“小我”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我”之中,树立远大志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实干业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7
下一篇 2022-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