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争做“不粘人”的“人间清醒”

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琅琚镇人民政府 李一

人间清醒”作为一个网络热词,指一些人能在纷繁世界保持清醒头脑,不迷失自我、不混沌方向、不改变初衷,时刻忠诚于内心、坚定于信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要树牢对党忠诚、坚定为民、实干作为的价值取向,学会用独立自主的人格风范、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夙夜在公的勤勉状态来照见崇高品质、来折射公仆本质、来擦亮担当底色,努力成为一名“不粘人”的“人间清醒”干部。

去除“人际关系”的“粘性”,争做“和而不同”的“人间清醒”。灿烂的中华文明自古便有“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的价值诠释和“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和谐释义,这与“不粘人”干部的特征本质高度契合。“不粘人”从表面看似乎是人与人的交往方式,从深处思考就能明白,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体现的是超强的党性修养、是超高的政治觉悟。广大党员干部要培养出“独立自主”的人格风范,就要善于去除“人际关系”上的“粘性”,既不当“自视清高”“闭门造车”的独行者,更不做“拉帮结派”“信奉人情”的糊涂虫,真正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在干事创业上、聚焦到为党分忧上,学会用“无声联系”与同事和组织保持思想同频和奋斗同步,敢当“和而不同”的“人间清醒”。

去除“利益纠葛”的“粘性”,争做“清正廉洁”的“人间清醒”。“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徇私情”是政治品格,更是纪律要求。纵观各类警示案例,大部分贪腐干部走上歧途、步入深渊,都是因为缺乏对规矩纪律的敬畏,在歪风邪气的侵蚀中丢失了“本心”,滥用公权为亲戚朋友“开后门”“谋私利”,触碰到了纪律红线,遭受了法律的制裁、人民的唾弃。反观“不粘人”干部,他们爱惜羽毛、廉洁自律,在修身自持中守住了思想防线、在弘扬正气中营造着良好生态,真正做到了坦荡无私、光明磊落。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弘扬“遵规守纪”的优良作风,就要去除“利益纠葛”中的“粘性”,时时刻刻谨言慎行、自律自省,正确处理“公与私”、客观看待“名与利”、严格约束“亲与情”,真正成为“清正廉洁”的“人间清醒”。

去除“推诿塞责”的“粘性”,要做“实干担当”的“人间清醒”。事业是干出来的,只会“来事”不会干事,最终只能无济于事。“不粘人”的干部平时少言少语、面对群众却能侃侃而谈,看似默默无闻、却能扎根岗位精耕细作,时常慎独慎微、却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因为他们不去琢磨如何表现自己、不去担忧别人如何看待自己,而是把全部时间和心血都放到了本领提升和创造业绩上了。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夙夜在公”的勤勉状态,就要去除“推诿塞责”中的“粘性”,永远拒当“搪塞甩锅”的太极大师,真正把基层视为磨砺作风、提升素质的“主考场”,敢于到困难一线、斗争前沿、矛盾窝里去奋斗,用无私无悔的付出回应好人民的期盼、用实实在在的业绩无愧于组织的信任,争做“实干担当”的“人间清醒”。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7
下一篇 2022-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