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干部选育工作“地形图”

河北省邯郸市磁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闫士剑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鲜明树立新时代选人用人导向,大力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进一步激励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广大组工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方位做好干部选拔、培育、管理、使用工作,紧扣绘制地图所需要的指向标、比例尺、经纬线三个基本要素,用手中画笔绘就一片生机勃勃的干部选育工作“地形图”。

绘准“任尔东南西北风”的对党忠诚“指向标”。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在培养选用干部的事业中,要坚定政治方向,紧盯对党忠诚“指向标”,始终坚定不移将对党忠诚教育贯彻始终。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将经得起风浪考验、勇于担当作为,坚持求真务实的忠诚实践者选出来、用起来。广大年轻干部要主动对标对表先辈忠烈,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确保任何情况下都能不毁忠贞之节、不改忧党之心、不移奋进之志,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赤子之心投入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实践中来。

绘好“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比例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我们唯有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将群众的冷暖安危“揣进怀里”“捂在心上”,才能确保党的事业根深叶茂,基业长青,更是对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有力践行。在选人用人工作中,我们要深入了解被考察干部是否将人民至上理念落到实处,观察其为民服务意识是否笃定,看其对群众挂念期盼的民生实事是否倾力而为,要充分用好为民情怀这把检验党员干部的“比例尺”,确保选拔出的干部德配其位、才配其位,能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

绘实“两袖清风朝天去”的清正廉洁“经纬线”。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选人用人始终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的关键性问题,组织部门作为干部选拔的重要把关部门,要守好“党风关”“廉洁关”,绝不能让廉洁自律上存在问题的人蒙混过关、投机得逞。组工干部要练就调查走访“铁脚板”,识人辨人的“火眼金睛”,让逾越廉洁红线,忘却立身做人之本、以权谋私的党员干部无所遁形,绝不可搞迁就照顾,带病提拔。让那些真正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干部脱颖而出。

“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新的时代开启新的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2-07
下一篇 2022-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