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新征程上争创“1620”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洛阳镇人民政府 钮敏洁

谷爱凌赢了!最后一跳逆转夺冠!2月8日上午进行的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谷爱凌在前两跳落后对手大于5分的劣势下,凭借最后一跳超高难度转体“1620”一举夺冠,创造了历史。年仅18岁的谷爱凌在赛场上稳扎稳打、不骄不躁、有勇有谋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学习,争创新征程上更多的“1620”。

以稳扎稳打的拼劲,做好“1080”。比赛结束时,人人夸赞冠军少女谷爱凌“天赋型选手”,然而这份荣誉背后是无数的泪水与汗水,“别人3岁还在哭闹时,我已经在小坡上练习了”。谷爱凌3岁跟随身为滑雪教练的母亲到滑雪场,而后加入滑雪队参加训练,14岁就拿了四五十块金牌。来到冬奥会的赛场,这位“天才少女”也是稳扎稳打,一个“1080”的动作稳稳落地,获得88.5的好分数。在通往新征程的路上,我们党员干部不是“天赋型选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没有捷径可走。每一位党员干部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只有做好“1080”的基本动作,稳扎稳打,积蓄力量,才能在新征程的赛场上迸发出更多的能量。

以不骄不躁的韧劲,突破“1440”。“天才”“学霸”“冠军”……贴在这个18岁少女身上的标签有很多。面对众多赞许,谷爱凌却从未为自己的人生设限,“我对所有比赛的期待永远是做最好的自己”。就是这样不骄不躁,在自己并不擅长的自由滑雪跳台上,谷爱凌高质量完成了“1440”的首跳,获得了93.75的优秀成绩。在世界范围内能在赛场上完成“1440”的运动员屈指可数。我们党员干部要保持这份不骄不躁的宝贵精神,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复杂环境中,克服心浮气躁的心理,时刻带上“谦虚、谨慎、低调”的“千斤顶”,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方能自觉扛起时代赋予的“千斤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扬帆远航。

以有勇有谋的冲劲,创造“1620”。“我使用了一个从来没有完成过的难度动作,最终成功了,实在太震撼了。”谷爱凌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表示,自己在最后一跳做出了从未完成过的超高难度动作。谷爱凌的母亲曾在第三跳之前劝阻她,如果再完成一次“1440”,就可以拿到一块银牌,然而谷爱凌抓住了第三次机会,创了“1620”的历史,国民为之沸腾。我们党员干部要摒弃做“算盘子”式的干部,一推一动、不推不动,要善于审时度势,抛弃“经验主义”,在奔向第二个一百年的奋斗新征程上,发扬斗争精神,有敢为人先的勇气,也要有善为人先的智慧,更要有争为人先的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切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9
下一篇 2022-0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