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提神醒脑”四剂汤药医治“节后综合征”

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委组织部 豆繁

春节刚过,使命袭来。踩着新年的脚步,踏着岁月的鼓点,我们正式迎来壬寅虎年。今天,我们阔别春节假期,为的是调整状态、收回心态、鼓足干劲、奋发向前。但七天的休息时光,让部分党员干部“免疫力”降低,容易患上“节后综合征”。对症下药,药到病除,如何更好更快医治“节后综合征”,不妨试试“提神醒脑”这四剂汤药,由内至外养好“精气神”。

壬寅虎年,服用“提”气汤,医治信念不坚“综合征”。“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新的一年,党员干部更要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在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培“根”铸“魂”,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融入灵魂和血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练就一双“草摇叶响知鹿过”的“火眼金睛”,在面对“乱云飞渡”的复杂环境中,明辨是非曲直。

壬寅虎年,服用凝“神”汤,医治心浮气躁“综合征”。“心浮则气必躁,气躁则神难凝。”党员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其作风如何,直接关系党的形象。党员干部得了“浮躁病”,就无法深入实际,难以认识和把握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不愿打基础、使长劲、求实效,最终必然会导致脱离实际和群众,官僚主义盛行。新的一年,党员干部要持续铸魂凝神,把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愿、所需作为谋事干事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将群众的安危冷暖系于心上,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以实绩行动取信于民,使百姓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享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壬寅虎年,服用警“醒”汤,医治享乐主义“综合征”。“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春节假期,党员干部在休息过后,精神容易懈怠,逐步放松对自我的要求,进取精神减退,贪图安逸享受,工作不负责、不担当、不作为,在其位不谋其职,古往今来,奢欲贪念都是从享乐主义开始的。新的一年,党员干部要时刻警醒自身,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本色,追求崇高的人生目标和健康的生活情趣,永不停滞,永不懈怠,才能在各种诱惑中保持清醒的头脑,明辨是非,坚定立场。

壬寅虎年,服用动“脑”汤,医治因循守旧“综合征”。“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人的大脑如同一把钢刀,长时间不用就容易生锈,就会无所用处。尤其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勤于思考,在新的一年,主动去思考谋划工作,从群众的“微表情”中分析群众的满意度,从群众的满意度中分析群众的幸福指数,从群众的幸福指数判断工作的成效,从工作成效中深入挖掘存在的问题及问题根源,针对问题拿出具体可行的解决办法。要勤于“动脑筋”,结合工作要点,经常梳理分析,寻找重点难点,明确打算措施。要以创新精神,集思广益,确保工作出色落实。

新年有新征程,更有新任务。对于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中的党员干部来说,责任在肩、使命重大,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好好服用“提神醒脑”四剂汤药,提升工作的主动性和驾驭能力,从而为工作大局起到重要的谋划及推动作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自己的精彩一笔。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0
下一篇 2022-02-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