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员干部的视角解读“奥运会”

四川省彭州市成都新材料产业功能区 张孟萍

2022年2月4日,第二十四届冬奥会在“双奥之城”北京盛大开幕,中国向世界奉献了一场浪漫、唯美、温暖的开幕盛会。从2008年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到2022年的“一起向未来”,我们国家积极参与奥林匹克运动,坚持不懈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是奥林匹克理想的坚定追求者、行动派。党员干部也要积极弘扬奥运精神,用人民至上的独特视角来解读奥运盛会,把思想洗礼转化为行动先导,立足自身岗位做理想信念的“领头羊”、干事创业的“实干家”、为民解忧的“多面手”。

解读“奥运会”,身怀“傲”骨,激发使命担当,争做理想信念的“领头羊”。北京冬奥会体现了人类社会“更团结”的良好愿望,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广大党员干部要抓住冬奥会契机,坚持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始终走在群众前面,身怀“傲”骨,激发使命担当,团结带领群众推进各项工作,以冬奥会为抓手,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文化魅力,讲好中国哲学理念、中国发展理念、中国外交故事。同时,我们也要自觉抵制“政治噪音”,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仰,筑牢思想根基,严守政治纪律,坚守廉洁底线,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解读“奥运会”,善于“运”用,熔铸冬奥情怀,争做干事创业的“实干家”。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短道速滑的赛场上,速度与激情共舞,战术与策略齐飞,飞速滑行的选手们间距只有几厘米,惊心动魄的奖牌背后都是运动员们日复一日扎实训练,年复一年突破自我,不抛弃、不放弃,用脚踏实地的付出练就的真本领。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去学习、去践行,在自身岗位上,以不畏艰难的态度苦练本领,用扎根基层的姿态埋头苦干,拒绝不作为、懒作为、慢作为的庸政懒政怠政现象,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行动中,把“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口号践行在日常里。

解读“奥运会”,什么都“会”,提升能力本领,争做为民解忧的“多面手”。北京冬奥会赛场上,作为全能型选手的谷爱凌,报名参加了三项比赛,虽然其中有她的弱项,但她依然逆转绝杀。于党员干部而言,基层工作万千冗杂,必然有自己擅长的领域,也必然有令人蹙眉的难题。不向弱项示弱,不向困难低头,正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应有的责任和能力。时代发展迅猛,各种新生事物更新换代,党员干部更要与时俱进,“快”马加鞭,提升能力本领,提高办事效率,不断满足群众的需求,争做为民解忧的“多面手”,让群众办事“只进一门、到一窗、找一人、跑一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2-10
下一篇 2022-02-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