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担起“时代重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委组织部 赵雪月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向广大年轻干部发出了奔赴新征程、创造新辉煌殷殷嘱托。

无奋斗,不青春。年轻干部要读懂青春奋斗“主旋律”,深刻领悟成长、成才之根本,汲取“信仰之力”“为民之力”“奋进之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担时代使命,书写时代荣光。

汲取使命必达的“信仰之力”,以“青春之名”点燃“留取丹心照汗青”的信念之火。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回望来时路,无论是用“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的蔡和森、“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竹签子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的江竹筠,都在用生命和鲜血诠释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强大精神力量。青年有信仰,国家就有力量,民族就有希望。年轻干部要以革命先辈先烈为镜,把稳思想“船舵”,加固信仰“底舱”,守好“红色根脉”,淬炼“金刚不坏之身”,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汲取念兹在兹的“为民之力”,以“青春之我”厚植“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战胜千难万险,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为什么历经百年依然风华正茂、朝气蓬勃?这源于中国共产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治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谷文昌,“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绿了荒山,白了头发”的杨善洲……一代又一代党员干部诠释了为民初心。年轻干部要厚植为民情怀,笃守人民立场,多当“小学生”,常坐“小板凳”,在群众最“盼”处出实招、最“想”处见行动、最“难”处显本事,以“无我”“忘我”的精神,落实好一件件民生之事,凝聚起念兹在兹、枝叶关情的为民之力。

汲取踔厉奋发的“奋进之力”,以“青春之志”锻造“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风骨。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一出生便铭刻着斗争的烙印。无论是炮火纷飞的革命战场,还是日新月异的发展舞台,抑或是伟大飞跃的复兴征程,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经千辛而不败、越万难而不衰,正是因为伟大的斗争精神在支撑。如今,越是接近民族复兴目标,越充满风险挑战。年轻干部要勇做改革攻坚的“弄潮儿”、应急处突的“冲锋兵”,接最烫的“山芋”、啃最硬的“骨头”,在磨难中“淬火”,在奋斗中“蜕变”,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鸿鹄之志,做栋梁之才,以奋斗之姿态,筑青春之梦想,创造青春之中华。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0
下一篇 2022-02-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