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锐意进取积蓄春日“洪荒力”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财政局 张信智

“花气袭人知骤暖,鹊声穿树喜新晴。”春节假期结束,春天悄然而至,冰雪消融、草木萌发,一切事物都展现出新生机、新气象,广大年轻干部也应“重整行囊”,再度踏上新征程。年轻干部要将自己的思想“根脉”牢牢根植在祖国热土上,经得起风吹雨打,以积极昂扬的姿态汲取养分、沐浴阳光,长成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为人民群众“遮风挡雨”,最终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栋梁之才”。

展现“红杏枝头春意闹”的活力,矢志拼搏、奋斗不息。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拼搏是青春最嘹亮的“号角”。回望历史,祖国的“大好河山”与和平生活都是革命先辈不怕流血和牺牲,一步一步打拼来的。“一年春好处,奋进正当时。”广大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冲劲”和敢闯敢拼、锐意进取的心态,以“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探索精神勇敢前行,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本领,遇到挫折永远不失拼搏的“精气神”,从一年之初开始积蓄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方能在岁末收获累累“硕果”。

抓住“一年之计在于春”的机遇,开拓创新、披荆斩棘。春天气温逐渐回升,正是播种的好时节,年轻干部要志存高远、胸怀全局,抓住干事创业的机遇,把握住整年发展的大势,做好整年工作的规划,探索改革创新的“康庄大道”,灵活自如地应对未来的困难与挑战。无论是夏天的“狂风骤雨”还是冬天的“冰天雪地”,都不能改变党员干部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每个人都要将建党百年革命先辈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艰辛征程牢记在心中,弘扬共产党人优良作风,不断攻坚克难、再创佳绩。

播撒“无边光景一时新”的希冀,担当有为、躬耕为民。春天是充满希望的季节,承载着全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广大年轻干部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初春时节走进“田间地头”,亲自“松土播种”,让自己多“接接地气”,多说说“土味情话”,认真倾听人民群众的需要,为他们送去希望与温暖。唯有身先士卒,为人民群众无怨无悔付出,让春风吹拂每个人的心田,方能保持“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劲头,激励所有人向幸福生活砥砺前行,团结一致、同舟共济,将万亩“荒地”开垦成莽莽绿原。

“读书不觉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广大党员干部要抓住每一分每一秒的光阴,不断锤炼自身“硬本领”,以昂扬奋发的姿态锐意进取,用“实干”呵护每一株“禾苗”茁壮成长,让幸福的笑容在人民群众的脸上绽放,实现“万紫千红春满园”的美好盛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1
下一篇 2022-02-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