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党员干部“元宵茶话会”

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委组织部 杨婷 卓菁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也是2022年的第一个月圆之日,寓意着新的一年阖家团圆,寄予着人们对新年美好生活的向往。赏灯花、吃汤圆、猜灯谜、放烟花等一系列活动,成了元宵节必备项目,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不妨好好开场“元宵茶话会”,思考新的一年工作如何干出彩,成为人民群众期待的好干部。

喝杯“忆苦”茗茶。贤者能自反,则无往不善。反思是思考总结和发现问题的重要渠道之一,党员干部日常工作中需处理大量事务,日复一日的工作既有让人羡慕的不菲成绩,也有些许瑕疵的美中不足。只有“忆苦”,才能“思甜”,要发现工作上的不足,党员干部就一定要喝好这杯“忆苦”茶,经常进行自我反思、自我反省,树立端正的反思态度,抱着吾日三省吾身的态度,转变固定思维,跳出舒适圈,向更高标准看齐,才能真正发现自己的“短板”,并不断加以改正,形成深学、细照、笃行的良性循环,开拓工作新思路,谋求发展新突破。

吃碗“知识”元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真本领从何而来?最主要的便是学习。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我党独特的精神气质,党员干部不仅要善于学习,更要乐于学习,时刻保持学习热情,把自己从节日的热烈氛围中“解脱”出来,常怀“知识恐慌”和“本领危机”,以新本领、新状态、新作为应对新时代、新形势、新变化所带来的“新任务”。要多学习多思考多研究,常吃“知识”元宵,克服“本领恐慌”,答好时代之“卷”,为“追梦”提供不竭动力。

唱首“自律”清歌。严以律己是党员干部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修身之本。当前,世界形势、国内形势都在不停变化,各种舆论思想、物质诱惑席卷而来,不断冲击着党员干部的自律防线,面对如此多变的社会形势,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唱好“自律”清歌,增强个人政治定力。打铁还需自身硬,纵观社会发展,从“八项规定”到“反四风”,再到“禁酒令”,无一不在提醒党员干部要坚持挺纪在前、纪在法前,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决不能人云亦云,做“两面人”“墙头草”,做到心中有“尺”。坚决抵制和纠正各种不正之风,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做一名“干净”的党员干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1
下一篇 2022-02-11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