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保持学习“在线”状态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民政局 吕俊程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

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学习“在线”状态,在学用相长、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常怀“理论恐慌”,练强“看家本领”,学会“担当作为”,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保持学习“在线”状态,常怀“理论恐慌”,修好共产党人“心学”。理论学习不是一朝一夕之功,而是需要常学常新的一门“必修课”。党员干部要端正态度、找准方向,认真修好共产党人“心学”,在学习理论的时候,要注重“全面学”才能“学系统”,要注重“联系学”才能“学深入”,要深刻认识理论学习的必要性,不断提高学习主动性,自觉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变“学一时”为“学一世”。不仅要学习方针政策,更要学习专业知识,要在“学”上下足真功夫、细功夫、苦功夫,在学中悟、在悟中学,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把学到的知识变成自己脑海里的“干货”,以学习为梯勇攀困难之峰,走出知识欠缺的困境。

保持学习“在线”状态,练强“看家本领”,做好“学用转化”文章。对于理论学习,学好是过程,用好才是根本目的。进入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对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党员干部要善于用理论知识指导工作实践,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实效。要用所学理论指导实践,在具体实践中总结经验,做好“学用转化”文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动力、创新工作的举措、做好工作的能力,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一线工作中开拓视野、转变思路,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成效,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切实练强“看家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保持学习“在线”状态,学会“担当作为”,凝聚“一起向未来”的力量。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前赴后继地奔向艰苦岗位、担起工作重任。党员干部要自觉摒弃“喘口气、歇歇脚、松松劲”的惰性思维,时刻铆足“干”的劲头、“拼”的气势和“闯”的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要以“舍我其谁”的勇气魄力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冲在急难险重任务的最前面,勇做冲锋陷阵的“闯将”、攻城拔寨的“尖兵”、敢为人先的“领头雁”,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从而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奋勇前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1
下一篇 2022-02-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