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濛言濛语”中的厚积薄发

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安阜街道办事处酒圣路社区 张秋雨

近日,随着冬奥会赛程如火如荼地推进,王濛解说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时的精彩言论迅速出圈,她诙谐有趣的“单口相声式”解说,让她一夜之间连上七个微博热搜,独具特色的解说也被网民们亲切地称为“濛言濛语”。

王濛是中国冬季项目历史上最成功的运动员之一,曾在温哥华冬奥会一人揽下3枚短道速滑金牌,职业生涯共有4枚奥运金牌入账,退役后,还曾担任短道速滑国家队主教练,王濛解说短道速滑比赛可谓“专业人干专业事”,在她幽默的东北话解说中,收到的是出圈的影响力。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勇于学习和创新,在不断夯实专业能力的同时,要饱含对人民的热爱,理论联系实际,充分聆听群众们的声音,因地制宜多思考新的思路和方法,经受住各种风浪考验、征服各种风险挑战、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不用回放,我的眼睛就是尺”,从奥运冠军到比赛解说,变换的是身份,不变的是热爱;变换的是环境,不变的是专业;变换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初心。王濛对短道速滑专业而幽默的解说,饱含的是她对规则深刻的解读和对比赛专注的投入,王濛的出圈不是偶然的,是她对短道速滑的热爱与对规则深入学习后厚积薄发的成果。“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正确地把握自我,脚踏实地、沉心静气地修炼内功,长此以往,从量变走向质变,无论环境如何变化,都要保持一种奋勇向前的生活态度,真正成长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好党员、好干部。

“别慌,踢刀了,能判进”,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李文龙冰刀磕碰摔倒,观众们都在担心中国队能否晋级,王濛解说时第一时间就告诉大家不用担心,斩钉截铁的话语瞬间安了观众们的心。王濛的解说,不单单是专业方面的讲解,她将自己与观众同步,将观众最关注的赛点第一时间以最简单生动的解说进行表达,让观众感到既亲切又专业。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在实践中了解人民群众的基本需要,第一时间回应群众,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关切,把为民理念落实到行动中,要注意表达方式的转换,注意与群众交流时语言要口语化、接地气,为群众办实事,才能获得群众认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2-14
下一篇 2022-02-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