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信仰之“笔” 写出“一起向未来”

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委组织部 何川

习近平总书记说“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中国共产党人永远不能失去信仰,失去信仰就会变成“无根之萍”,迈入新征程,面对新挑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执信仰之“笔”,写出“一起向未来”。

执信仰之笔,写出“理想坚定”的“实效”。习近平总书记说“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坚定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就要先在思想上站稳脚跟。如果对党的理论都不深入了解,那嘴上所说的信仰就是“空话”,说要做的事都会变成“空事”。始终不忘加强对理论的学习,中国共产党人凝心聚力,在艰苦的环境下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迈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虽然我们已取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但依然不能忘记加强对党的理论的学习,下足勤学苦练的真功,从党的理论中汲取思想之“土”、夯实信仰之“基”,产生理想坚定的“实效”,走好前行的每一步。

执信仰之笔,写出“净化自我”的“疗效”。坚持每日“三省吾身”,审视工作生活是否存在问题,这并非是给自己找麻烦,而是一个中国共产党人必备的基本素质,同时也是对自身信仰的一种高度坚定和持续加强。谁都可能存在或大或小的问题,关键是愿不愿意去发现并改正,尤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首先要敢给自己找问题,敢较真逗硬反省自己,不能等到每年的民主生活会才去自我剖析。“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怀着“刀刃向内、刮毒疗伤”的勇气,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问题,细“治”入“微”,正是在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而在践行信仰的过程中所产生的自我净化的“疗效”,会让我们在时代的风浪中站得更稳。

执信仰之笔,写出“奋勇争先”的“高效”。“实事求是”这四个字始终烙印在中国共产党人的灵魂深处,做什么事都要贯彻这“四字真言”,始终坚定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并将信仰践行于实际。时代不断地变化,势必会有更艰巨的挑战。这时,我们如何选择、如何应对,直接影响着能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加快步伐。“晓战随金鼓,宵眠抱玉鞍”,在变化日新月异的时代大环境下,我们要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把无形化为有形,让主观思维去改造客观实际,无论面对的问题多棘手,面对的挑战多艰巨,都要以一种奋勇争先的状态,把一腔热血激情体现在实实在在为国家、民族、人民做的实事上,让信仰的力量促使我们干事业更加“高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5
下一篇 2022-0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