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 共酝美好开端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熊柯

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圆滚滚的汤圆,黄灿灿的圆月,红彤彤的灯笼,在这灯火璀璨的夜里,灯是地上的星,星是天上的灯,再次将新年的氛围推向高潮。这场春天伊始的节日,既寓意辞别旧年,也昭示了人们对新一年生活繁花似锦的美好期待。

在这花好月圆夜,分享一份至美人间烟火。今年春节我们踏上“幸福号”春运列车阖家团聚,在守岁的欢声笑语中共赴虎年的光阴,在冰雪奥运开幕式中聆听独属于中国的浪漫故事,伴随立春的脚步,北京冬奥会以二十四节气倒计时开场,用“微光成炬”传递绿色中国的决心,国潮顶流的吉祥物“冰墩墩”火爆出圈展示中华文化的魅力,在奥运的赛场上我们看到了为了梦想赌上一切,哪怕遍地荆棘也要恰如樱花绽放,拼尽全力挑战4A的羽生结弦。我们也欣赏到学霸少女谷爱凌为了梦想纵身一跃,从1080到1440再到1620的奇迹跨越。这个春天“铿锵玫瑰”的逆境翻盘振奋国人、鼓舞人心。

在这万家灯火时,致敬那些始终坚守的身影。为期40天的春运还在忙碌地进行着,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团聚的守护者”“希望的守护者”“安全的护航者”,他们驻守岗位、穿梭于家与远方,只为“家人闲坐、灯火可亲”;有这样一群年轻的小伙子小姑娘,奉献青春、苦中作乐,扎根祖国边疆,只为守护万家灯火团圆、国泰民安幸福;在冬奥高山滑雪赛场外,有这样一支队伍,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4岁的电力保障队伍,克服赛场海拔高、面积大、气温低的挑战,白天迎大风、涉深雪巡检线路设备,晚上学习电力知识储备技能,不断加密演练频次,把路线点位烂熟于心,只为守护冬奥赛事平安顺利、呈现精彩魅力中国;百色疫情牵动人心,有这样一群人身着白大褂穿行于喀斯特地貌的泥泞山路,只为乡亲们的健康团聚保驾护航,也有这样一群村民,刚刚实现了脱贫摘帽,为了支援防疫工作,把过年都舍不得杀的家鸭杀好洗净、自己种的蔬菜水果送给医务人员,镌写“鱼水深情”的暖春画卷。感谢你们,你们是名副其实的英雄!

天寒地冻不会长久,春风正在来的路上。按照老话说,元宵节结束,上一年才真正的被“请”走了。但可能今天的你,已经背上书包外出求学,已经收拾行囊逐梦远方,已经在工作岗位上忙碌奋斗,也有可能还在家乡,愿煮一壶月光,融化岁月风霜,点一盏花灯,照亮四海团圆,盛一碗汤圆,温暖你的胃和眼前的世界。元宵过后,愿我们每一个人,元气满满,遇到新一年的美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5
下一篇 2022-0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