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四把“标尺”绘制“青春色彩”

甘肃省渭源县委组织部 钟国龙 何伟刚

“少年强,则中国强”,选调生作为新时代党的事业生力军,是有梦想、有情怀、有干劲、有热情的群体,刚出校门,褪去的是青涩,保留的是闯劲儿。踏上虎年新征程,选调生更要鼓足“虎胆”、铆足“虎劲”,以“信念”“清正”“民生”“发展”为标尺,精心绘制“忠诚”“干净”“为民”“担当”的青春色彩,让选调“青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以“信念”为标尺,绘制“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忠诚”色彩。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基本政治要求,是最根本、最重要的政治品格。选调生到村任职正值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把对党忠诚作为干事创业的“定盘星”,勤学习、多读书、读好书,主动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精神食粮”,增加理论高度和厚度,不断提升自身“软实力”。要善于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懈动力,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中筑牢理想信念,以“信念”为标尺,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在时代潮流中“定向起航”。

以“清正”为标尺,绘制“两袖清风不染尘”的“干净”色彩。清正廉洁关乎形象、作风,是干部安身立命之本,是不能丢弃的政治底色。选调生要自觉树立起经得起时间和人民考验的清廉“标杆”,时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拧紧思想“发条”,筑牢作风“防线”,守好清廉“底线”,以莲花清正之姿“铸魂强基”。要秉持“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政治品格,正确处理“人情”关系,管好“生活圈”,涵养“只留清气满乾坤”的信仰,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在大风大浪面前面不改色,老实做人、干净做事,争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以“民生”为标尺,绘制“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色彩。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选调生到村任职,要用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民生”标尺,始终把造福人民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主动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多走田间地头、庭院炕头,既要“身入”群众,更要“心到”群众,以群众的“柴米油盐”“衣食冷暖”为出发点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把事关群众利益的事情做实、做细、做深、做透,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家”的温暖。

以“发展”为标尺,绘制“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担当”色彩。干事担事,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选调生到村任职,要把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放在“第一位”,新年新气象,要拿出“开局即是冲刺,起步即是决战”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决不能坐而论道、光说不练。要杜绝“三分钟热度”,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勇气,把工作落实在行动上,把成效体现在任职村发展上,全面摸清各类“底数”,为村“两委”决策提供第一手“鲜活资料”,协助村“两委”班子、驻村帮扶工作队科学谋篇布局,努力当好“参谋助手”,绘制出实干奋进“担当色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5
下一篇 2022-0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