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寄情元宵 不负深情

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筏子村 吴万婷

正月十五是元宵节,也是中国传统的“定情日”。古人借元宵节抒发“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心动不已,寄托“暗尘随马去,明月逐人来”的真挚爱情。圆月不变心不变,元宵情浓意更浓。今来的党员干部也应借元宵明月寄相思,将心中的爱念诚挚述说,将清澈的爱映照万家灯火,共赴第二个百年之约,在实现奋斗目标的进程中不负这凤箫声动、花灯满城的元宵佳节,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煮一壶月光,暖出不负人民的使命。瞰千门灯火夜如年,赏皎皎皓月乐团圆。正月十五是开年之后的第一个圆月夜,是新的一年一家能团团圆圆、幸福安康的美好象征。为了守护这份宁静祥和,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抗疫防控、抗洪救灾等一线酣畅淋漓、挥洒汗水,用血肉之躯筑起一堵“防火墙”,将荆棘挡在墙外,把幸福留在墙里。天地之大,黎民为先。让人民享受每一个“圆月夜”,党员干部应时刻心怀“国之大者”,继续置顶“人民至上”的崇高理念,主动深入、扎实调研,摸清摸透民情,收集“金点子”,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落细落小上下功夫,在实干苦干上用狠劲,增强干事创业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着力为各项社会事业持续增添动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捏一个汤圆,揉进不负历史的担当。吃汤圆,日子也会越熬越甜。吃汤圆是元宵节的传统习俗,象征着一年所愿皆圆,所愁皆消。如果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比作汤圆,那一定是多滋多味的,有革命先辈“虽九死其犹未悔”经难历险、百折不挠的辣味,有“青山有幸埋忠骨”把泪挥洒给战友、同胞的咸味,还有把“昏天暗地”旧中国革命成“翻天覆地”新中国的先苦后甜。忆苦方知甜,如今再品汤圆,党员干部们不应只知甜味,要赓续善打硬仗、敢于担当的精神品格,在理论学习中,淬炼思想、强化理论;在各类培训中,真学深学、学以致用;在“讲、赛、比、评”中开阔思想、拓宽视野,鼓足“过了一山再登一峰”的干劲,增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性,拒绝只打雷不下雨的“假把式”、表态快行动慢的“拖延症”,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秉持伟大精神继续成就伟大事业。

点一盏花灯,照亮不负时代的责任。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元宵至,灯会如期开放,追随光的旖旎步履,点亮万里璀璨,存一份圆满与美好。从战疫路上响亮的“我是党员我先上”到边防哨所凛然的誓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从枕着狼嚎入眠、在大漠戈壁试验嫦娥四号到不惧脱贫难、不畏青山远,在田间地头撸起袖子加油干,无数党员干部们勇毅前行、倾情奉献,将青春作灯、梦想作蜡,点亮了波澜壮阔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人到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流当奋楫。让花灯日夜不灭,让美好长久不变,就需要党员干部们继续保持不怕苦、不畏难的气概,在急难险重任务上敢于担当、勇往直前,以砥砺蓬勃向上、锐意创新的朝气,啃“硬骨头”、敢蹚“深水区”的魄力,为花灯不断添加燃料,增进动力。

月圆向吉,花开向喜。元宵节里寄深情,党员干部们应把初心使命、担当责任尽心述说,把“爱”注入生命,用“热血”点燃未来,为世间所有的团圆驰骋,为无恙皆安的人间长久奔赴,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相信一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2-15
下一篇 2022-0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