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叮!“汤圆来喽”

四川省内江市隆昌市委组织部 秦美

“桂花香馅裹胡桃,江米如珠井水淘。见说马家滴粉好,试灯风里卖元宵。”元宵之夜吃元宵、汤圆,寓意甜甜蜜蜜、团团圆圆、事事如意。新时代新征程,叮!属于党员干部的汤圆来喽!

“热热暖暖”,这是一碗元气满满的“暖身”汤圆。刚出锅的汤圆热气腾腾,一口咬下去,甜在心中,在这稍显寒冷的季节里瞬间元气满满。党员干部“干”了这碗汤圆,就要从困、累、懒的“节后综合征”中解脱出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新形势、新变化带来的严峻挑战,正视自身差距和不足,始终保持学习热情,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要积极发扬“安专迷”的工匠精神,把工作当成一门学问,认真钻业务、学知识,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多系统思考、解决难题,以新思想夯实元气、以危机感唤醒朝气、以强斗志砥砺锐气,努力成为行家里手。

“皮薄馅足”,这是一碗真材实料的“暖胃”汤圆。薄薄的汤圆皮裹着丰富的馅儿料,有芝麻馅儿的、花生馅儿的、红豆馅儿的,个个真材实料,吃在嘴里满足感十足。党员干部亦如是,必须砥砺真才实干,敢于奉献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担当,党员干部要在“元宵正浓华”之时,自我加压,以“清单制+责任制”的方式,全面梳理新的一年任务清单、流程清单、问题清单、创新清单和绩效清单,建立清单台账。要实行项目化管理,一项一项扛在肩、一件一件抓落实,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办”能力。

“清清白白”,这是一碗香甜滑糯的“暖心”汤圆。汤圆浑然一体但又颗颗分明、清清白白,党员干部也应如此,整体团结为民,各自清正廉洁、遵守纪律。“不以规矩,不成方圆”,纵观我们党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关键在于严守纪律规矩。作为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敢于同不正之风作斗争,自觉防止被“围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争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最美”党员。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5
下一篇 2022-0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