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元宵”要精心调制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西湖街道办事处 龚圣尧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时间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关于元宵节的习俗在全国各地也不尽相同,其中吃元宵更是元宵节最重要的民间习俗,有团圆美满之意。党员干部在阖家团圆、大快朵颐之际,更要精心调制一碗属于自己的元宵,开启一年的温暖和希望。

调制“真抓实干”的馅料。元宵的做法,是以馅为基础,党员干部的元宵馅料更要杜绝以次充好,确保货真价实。当前世界格局正发生深刻调整,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长风过隘口,奋斗正当时。”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实际,把握当下,勇扛时代责任,勇挑时代重担,勇闯时代激流。始终保持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切实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以“严肃、严格、严谨”的态度对待工作,砥砺前行,真正做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包裹“信念坚定”的米粉。做元宵的难点在于要让馅料在江米粉中不停筛动,在持续撞击中让一层又一层的江米粉沾到馅料表面,这需要过人的毅力和信念的加持才能完成元宵的制作。“人无信仰没有精神,人无信念没有力量。”信仰和信念好比人体身上的钙,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站不稳、立不住、走不动。广大党员干部要将信仰、信念、信心作为安身立命的“压舱石”,让信仰信念成为自己始终不变的人生追求,切实做到咬定目标、咬紧牙关,始终不分心、不走神,排除万难去赢得成功。

把握“知足、知不足”的火候。元宵皮薄馅大,煮制的过程需要严控火候,让元宵在微沸的水中煮制成熟。做人做事是人生关键的价值取向,只有做到做官知足、做人知不足、做事不知足,这样才会不折腾、不陶醉、不停步。“知足者乐,知不足者勇,不知足者进。”广大党员干部要处理好三者的关系,走出了自我的小天地,走进人生大天地,找到准确的人生定位。通过不断地学习积累和实践锻炼,切实做到熟悉各种新理论、新政策、新知识、新业务,在实践中加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始终以饱满的精神、奋发的状态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前行不辍,开创辉煌新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5
下一篇 2022-02-15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