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牢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

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卫生健康局 王智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稿指出,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全党必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事业才能一往无前,不断取得新的胜利,要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让“

坚持的全面领导”持续“在线”。

立场坚定,占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制高点”。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是共产党人最鲜明的本质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党员干部必须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保持理论清醒,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不断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确保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善于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提高见微知著的能力,做到脑子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立场特别坚定,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绝不含糊、绝不动摇。

信念坚定,奠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主基调”。“岂不畏艰险,所凭在忠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政治过硬就是要始终做到坚定政治信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忠于党、忠于马克思主义信仰、忠于人民。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忠于党,忠于人民,就要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要把思想上的毫不松懈、政治上的毫不动摇,落实到行动上的毫不迟缓上来,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永葆“跟党走”的定力、锻炼“跟党走”的毅力、提升“跟党走”的高强本领,一如既往、一以贯之、一心一意追随于党、忠诚于党,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起而行之、勇挑重担。

初心坚定,奏响义无反顾为人民”的“主旋律”。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我们党从立党之初即坚守人民立场、站稳群众脚跟,虽历经100年,这一立场和原则从未改变、历久弥新。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防汛救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是第一位,我们始终站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做人民最坚实的后盾,给人民足够的安全感。“天下兴必民心聚,民心聚则天下兴。”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重托,民之所望,施政所向。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一颗为民之心,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终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砥砺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6
下一篇 2022-0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