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民点赞的“汤圆”型干部

江苏省兴化市兴东镇 施子昂

花好月圆元宵夜,良辰美景庆团圆。我们迎来了壬寅虎年的元宵节,这是农历新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一家人围席而坐,吃上一大碗热腾腾的汤圆,为春节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党员干部要像汤圆那样“可甜可咸”“馅料饱满”“洁白无暇”,以苦干实干温暖群众心窝,凭出色业绩收获群众点赞。

芝麻糯粉裹香甜,沸水飘银富贵咸,做“可甜可咸”的为民型干部。心中有民方能行之为民,党员干部要时刻铭记“因人民而生、为人民而兴”,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挥汗如雨的“奋斗咸”,让人民在一桩桩为民服务的事情中,在一项项为民谋利的工程中,在一个个为民解忧的点滴中品得“幸福甜”。在干事创业的大好年华,要正确对待工作中的“咸与甜”。如果一味地贪图享乐、安于现状,只想“尝甜头”,不想“流汗水”,那么生命就会寡淡如水、毫无价值。工作中的难题是检验党员干部工作能力的一道道关卡,遇事要不怕累、肯出力、敢担当、善作为,全力把群众最紧迫、最急需解决的问题解决好,用实干与担当谱写“有咸有甜”的人生。

巧手捏出玲珑褶,皮薄馅大锅不沾,做“馅料丰满”的学习型干部。党员干部要像汤圆一样含有丰富饱满的“馅料”,凭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以真才实干服务人民。面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艰巨性、复杂性、繁重性,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和增强本领的紧迫感,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孜孜不倦学党史,在历史沃土中汲取养分,同时也要注意“靶向发力”“对症下药”,缺钙补钙、缺锌补锌,全面提高自身业务水平。要变“止于书本”为“知行统一”,以知促行,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要以行促知,在履职尽责的实践中,吸收来自基层和群众中的真知灼见,保持“肚里有料”“眼中有路”,更好地带领广大群众干事创业。

清汤沸水小珠翻,冰体溜圆落玉盘,做“洁白无瑕”的清廉型干部。汤圆色泽雪白、饱满圆润,如同晶莹的珍珠浮在碗中,惹人喜爱。党员干部要像汤圆一样洁白无瑕,政清廉取信于民、以秉公用权赢得民心。不讲规矩是败坏党风政风的罪魁祸首,党员干部要把遵规守纪、克己奉公作为抵制外界诱惑的武器,将各项规章落实到工作实处、展现于生活细节。不能把自己的职务看成是一种谋生、一种前途,而是要当作一种使命、一种追求。面对不义之财,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弃非分之想,思想上始终保持一份清醒、行动上始终恪守一份理智;对待职务升迁,要看得开、看得透、拿得起、放得下,甘做人梯、甘做铺路石、甘做无名英雄,管他“沉浮起落”,我自毅然前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6
下一篇 2022-0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