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元宵佳节品汤圆亦可悟成长之道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崔海宁

正月十五是元宵节,也是新年的第一个月圆之日,寓意着新的一年阖家团圆、和和美美。节日里亲人们围在一起,一边说话,一边吃着那十分滑嫩的东西,这,就是汤圆。在很多人看来,汤圆,不过是一种颇有风味的小吃,但对党员干部来讲,它不但是一种小吃,还包括着深奥的人生道理。

人生坦荡路自宽,坚持清白做人、规矩做事。汤圆皮白而无瑕,煮熟后晶莹剔透,汤清而不浑,状圆而饱满。作为党员干部,我们都要像汤圆一样,清清白白做人,规规矩矩做事,为人不浑,为官不贪,干干净净,要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束己,把好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总开关,不忘党的宗旨,牢记初心使命,把自己塑造成合格的“人”,守住自己的“清白”。要把党纪法规做为一道红线,始终坚守我们的为人底线,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牢记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让清正廉洁的警钟时刻在每个干部心中长鸣。

腹有诗书气自华,学会博观约取、厚积薄发。汤圆外皮虽韧,不好吃,但只要咬破了皮,那里边的馅还是很不错的。作为党员干部,既要有坚硬的“外壳”,又要不断丰富内在的涵养,做到理论丰富、品质优秀、境界高尚。无论是经验丰富的老同志,还是初出茅庐的年轻干部,都应该将提升自己放在重要位置,养成勤学善思的好习惯。要始终将学习放在第一位,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要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注重加强党性修养与道德锤炼,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宝剑锋从磨砺出,做到精业以勤、克难奋进。汤圆在滚烫的热水中几经沉浮后才能煮熟,而人生亦是如此,党员干部要多经风雨,在攻坚克难中增长见识、提升本领。古语云:“岁不寒无以知松柏,事不难无以知君子”,逆境中更能锻炼人的能力,磨砺人的品质,增长人的才干。新时代面临新挑战,党员干部不能一味地在“空调房”做做文字功夫,而从不去“田间”尝尝烈日酷寒,要不断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始终保持自己在工作中的干劲和活力,直面困难和挑战。在逆境中成长,在成长中创新,在创新中不断进步,锻炼意志,转逆为顺,奋勇向未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2-16
下一篇 2022-0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