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映见“三颗心”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落润镇人民政府 李明泓

又到元宵节,花灯盏盏为节日增光添彩,火树银花烘托得节日气氛更加浓厚。元宵节是中国传统的节日之一,在这个节日里大家聚在一起品尝汤圆、谈天说地,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一切顺遂如意的心愿。在元宵这一天,最令人难忘的要数洒满清辉的月光,汤圆里香甜有味的馅料和“灯”高望远的“花灯展”,元宵节里有浓情,月光的清辉映着我们的“忠诚之心”,热气腾腾的汤圆里冒着我们的“奋斗的热劲”,“灯”高望远照亮我们的逐梦道路,让我们在这个节日里凝聚力量,不懈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月”洒清辉,映见“忠诚之心”。元宵节,月儿正圆,如同一面银盘的月亮在大地上洒下了清辉,在大地上披上了薄薄的一层轻纱,月光的照耀让元宵节有了婉约的美丽,月光清澈如水,就像我们的“忠诚之心”,红心向党、尽职尽责。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把对党忠诚放在首位,在前进的道路上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攻坚克难的意志力。回望百年党史,小小的一艘红船之所以能够成为劈波斩浪、一往无前的巍巍巨轮,星星之火之所以能够成为燎原蔓延、熊熊燃烧的“精神火炬”,背后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不懈奋斗与无私奉献,锲而不舍地追逐真理之光,功在不舍地推动事业发展,宏伟壮阔的蓝图在忠诚中写就。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忠诚之心,在新的赶考之路马不停蹄地奋斗,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书写新的业绩。

“甜”在心间,映见“为民之心”。吃一口汤圆,馅甜汤甜,这种绵长的滋味在舌尖,也在心头。作为党员干部,对待群众需以真心真情对待,让群众感受到真诚的服务,感受到“甜味”。我们要时刻铭记我们党“因人民而生、为人民而兴”,我们要始终不忘我们的初心是什么,宗旨使命为何,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群众之盼为我之盼,群众之忧为我之忧,和群众感同身受,在换位思考、体味民情中和群众心心相映。党员干部要秉持初心为民办事,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把群众心中的忧愁当成时刻记挂在心的急事,以责无旁贷的奋斗姿态践行惠民之举、坚守为民之责,让爱民之情在行动中彰显,让利民之举不断开创民生的幸福图景。

“灯”高望远,映见“奋斗之心”。元宵节高挂街上的一盏盏灯笼,红彤彤的光照得街道一派喜庆,“中国红”洋溢着,为心头添注了一份力量。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瞄准目标、标定坐标,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以虎虎生威的雄风和生龙活虎的姿态矢志拼搏,保持只争朝夕的奋斗干劲,让岁月成为青春奋斗的诗行,让干事创业中开创的业绩成为青春奋斗的注脚,让美好的青春在奋斗中开出绚丽的花朵。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中强调,“百年奋斗历史告诉我们,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是的,“一起向未来”需要我们凝结团结之力,需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地不懈进取,方能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6
下一篇 2022-0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