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国方案”吹散“疫情阴霾”

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固镇镇汲河村 陈习文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进行,各国选手在冬奥的赛场上大展“身手”、尽显风采。在网络社交媒体上,各国运动健儿分享在奥运村的生活日常,有的对中国美食赞不绝口、有的对中国科技惊叹不已、更有的对中国在世界疫情如此严峻的情况下,仍能保持可防可管可控的疫情措施敬佩万分。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中,站在历史与哲学的高度上提出了“中国方案”,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出现了逆流、险滩,正是依靠“中国方案”,让我们站在风口浪尖仍能傲视群雄。

“中国方案”是砥砺奋进、向险而行的奉献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在哲学意义上,‘难’是在任何领域前进道路上永恒的命题。”开天辟地,必定是千难万险;改天换地,注定要风雨兼程。拨开历史的云烟,我们看到“甘将热血沃中华”的视死如归,“疫情不退,我不退”的义无反顾,还看到一段段不屈岁月中“捐躯赴国难”的傲骨,一幕幕英雄事迹中“斗罢艰险又出发”的意志,他们向险而行、逆流前进,用奉献担当书写“中国方案”的智慧篇章。后疫情时代,我们更当“踔厉奋发,踵事增华”,接续奋斗,在危机中开新机,在变局中育新局。

“中国方案”是及时响应、凝聚共识的大国引领。疫情不仅是一场“危机”,更是一场考验。在疫情来临时,中国能够及时响应,上下齐心,以迅速的反应、有效的措施、全面的部署去面对这场“大考”。反观一些国家在疫情反复如此巨大的压力下,利欲熏心,操作起了“伪多边主义”的算盘,搞起了“小圈子”“新冷战”。“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共同发展是“必由之路”,凝聚共识是“制胜利刃”,而在这世界迫切需要国际共识的后疫情时代,我们更是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谋求共同发展,捍卫多边主义,不仅要“坐而论道”更要“起而行之”,不仅要开出“药方”更要见到“疗效”,让“中国方案”成为大国引领的“航向灯”,继续压实舱底、开足马力破除疫情冰面,尽显大国风范!

“中国方案”是广济天下、与时偕行的合作共赢。合作共赢是“成事之道”。在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之时,我们将先进的防疫措施、防疫经验分享给世界,多个医疗部队、数以亿计的新冠疫苗、防疫物资无偿援助给疫情严重的国家,“中国方案”是摒弃偏见,广济善行。“凡益之道,与时偕行”,透过历史的长镜头,我们看到,开放合作始终是历史潮流,互惠共赢永远是人心所向。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我们更要与他国深化合作、互学互鉴,在“疫情阴霾”中寻找光亮,在探索发展中共克时艰,让开放合作的“春风”温暖世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8
下一篇 2022-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