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老将“不老”的力量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前黄镇人民政府 盛健

2月16日晚,“四朝元老”齐广璞在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中夺冠。在北京冬奥会赛场上,小将们的突破和超越让人称赞,而老将们的坚守更让人感慨而敬佩。有人说,竞技体育是残酷的,职业运动员往往只能“吃青春饭”。但在今年的冬奥赛场上,我们看到了“老将们”的不老力量,他们因热爱、拼搏和坚持而永远年轻。而作为年轻干部,不论何时都要保持“不老心”,焕发“年轻态”。

老将因“一生热爱,步履不停”而年轻。北京冬奥会赛程过半,冰雪之上,老将们熟悉的身影让人动容。这已经是徐梦桃、贾宗洋、齐广璞他们第四次参加冬奥会。十几年为何能步履不停,乃是因为热爱可抵岁月漫长。青春不负少年梦,热爱永远不褪色,基层干部也应当勇于追梦、保持热忱,以热情饱满的姿态诠释朝气与梦想。在基层或许没有城市的繁华热闹,繁杂的工作会让人变得焦虑,枯燥的生活会让人变得麻木,但基层也是最能让人成长和进步的地方。就像奥运领奖台聚光灯的背后,也是一个个空荡荡的训练场与一次次反复练习的比赛动作。岁月漫长,请保持热爱,且愿我们所有的热爱,都有回响。

老将因“汗洒赛场,敢拼敢搏”而年轻。速度滑冰老将克劳迪娅·佩希施泰因尽管在比赛中最后一个滑过终点线,但她同样骄傲,“我是笑着滑过终点线的,我实现了自己的目标”“我的双腿老了,但心还年轻”。齐广璞在最后一场决赛里,他决定拼尽全力博一回,拿出了5.0的全场最高难度。然而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他表现完美,无懈可击,12年的等待在北京的夜晚奏响最强音。人生能有几回搏,在这些运动员的人生字典中,总有贯穿其间的一条主线,那就是敢于拼搏、善于拼搏,在拼搏中超越自我、成就自我。同样,对年轻干部而言,也要用实际行动诠释“敢于拼搏”的冬奥精神,创造佳绩,展现新时代好干部的风采。

老将因“坚持不懈,砥砺前行”而年轻。年仅28岁的武大靖却有双50岁的脚,由于常年穿冰刀鞋训练,整个脚遍布老茧与伤疤、严重变形;四次出战冬奥比赛的贾宗洋双腿早已布满钢钉……中国健儿们不畏艰难、砥砺前行,彰显了“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英雄本色。广大党员干部为之感动、破防之际要深刻领悟与学习这种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优秀精神,在斗争中淬炼矢志不渝的初心,在困难中磨练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成功就是比失败多“坚持”了一回,“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广大党员干部应于时间长河中激荡持坚韧不拔的志气、坚定不移的骨气、坚如磐石的底气,不弃微末、不舍寸功,蓄积滴水穿石的力量,奔流向前,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体育是人类共通的语言。任何竞技体育运动,都是力与美的展现,是人类品格中坚毅美好的载体,有的是铿锵有力,有的是空灵敏捷,有的是力竭时的不放弃,有的是极限中的再突破……正是这生于竞技却高于竞技的奥林匹克精神鼓舞和激励着一批批体育健儿,也感染着无数党员干部。眼下,北京冬奥会仍在进行,让我们为异军突起竞风流的新秀鼓掌,也为“老”当益壮、志在千里的“老将”们叫好。我们期待,更多老将们的“不老”传奇在赛场内外精彩上演。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8
下一篇 2022-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