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车:解锁学用需求“新姿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委组织部 刁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库车市聚焦党员(远程)教育学习培训内容,坚持需求导向,突出靶向思维,通过听、看、研“三字经”,精准掌握党员群众学用需求,破解“学非所需、学用脱节”的问题,切实提高党员(远程)教育学习培训实效。

党群身边“听”需求。充分发挥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与党员群众距离近、情况熟、沟通便的优势,鼓励站点管理员充当信息员,走到党员群众身边,在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凉亭长廊、村镇游园等群众常聚地,同党员群众一起话家长里短、拉呱说事,借拉家常的方式了解党员群众的烦心事、闹心事、揪心事,并以此作为突破口“听”出党员群众的学用需求。

线上线下“看”需求。畅通学用需求反映渠道,全市各基层站点规范设置《党员(远程)教育学习预告栏》,统一设有学用需求线上征集平台二维码和线下《学用需求簿》。使用智能手机的党员群众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一键完成学用需求反馈,针对年龄较大的党员及非智能手机用户,可通过线下《学用需求簿》反映学用需求。建立健全全市学用需求信息库,定期对线上线下收集的学用需求进行分类整理。

座谈会上“研”需求。建立完善课程评价反馈机制,定期组织党团员、群众、村干部、致富带头人等代表召开座谈会,就近期学习内容及后期计划进行座谈交流,围绕前期学习内容说体会、聊感受、谈收获。针对后期计划学习内容,结合学用需求统计情况,广泛听取参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分析研判课程设置,有效促进学习内容与基层需求的精准对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21
下一篇 2022-02-21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