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笑容”背后的“别有洞天”

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张文娟

2022年2月19日晚,花样双人滑项目完美收官,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一举拿下金牌,实现中国花样双人滑历史上的第2枚金牌,为中国队在本届冬奥会上拿下第9金。赛场上他们花样的笑容、精湛的技艺、顽强的拼搏精神在人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不负自己、不辱使命,呈现出一套足以征服全世界的完美演出,在刀尖上诠释了力量与美的巧妙结合,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赛场上那一次次跳跃、一次次旋转、一次次托举的背后不只有美妙,更有信任、坚持与携手共进。

明媚的“抛跳”弧线,那是延展的“信任之绳”。“抛跳”是花样双人滑中难度最高的动作之一,需要女伴对男伴的高度信任,无所畏惧地配合男伴的每一次高空抛出。隋文静、韩聪在比赛中完美地完成了这个动作,那明媚的弧线证明了他们相互之间的高度信任,没有一瞬的犹豫,干净、利落、稳健地落地,他们彼此之间的“信任之绳”有多长,抛跳的弧线便有多完美。而我们在所坚守的岗位更应该保持这样的信任,毫无保留地相信自己的伙伴,传递最积极、最向上的正能量,才能在工作中放心大胆地做,将每项任务完成到极致。

伟岸的“托举”高度,那是坚毅的“力量之石”。“托举”是花样双人滑的必备动作之一,需要两位运动员有足够的手臂力量来完成,韩聪托举隋文静的背影,在赛场上那么坚毅,如同一座屹立不倒的高山,而这看似轻盈的动作的背后却是他们辛勤的付出,用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才换来赛场上的绚烂瞬间。这种台下不懈的坚持与台上的坚毅伟岸,是我们学习与践行的标杆,只有坚持不懈地奋斗才能迸发出势不可挡的坚强力量。

炫目的“联合旋转”,那是绽放的“携手之花”。“双人联合旋转”是花样双人滑最美的动作之一,两位运动员相向而立,依靠双方的转动在冰面上旋转,这需要两位运动员配合得非常默契,才能掌握平衡,才能为观众呈现一朵绽放的花朵。当你依赖我,我依赖你,你和我就成了我们,“双人联合旋转”完美地阐述了这句话。我们坚守的每个岗位看似由一个个独立的个体来完成,殊不知他们的背后实则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只有携手共进、并肩合作,才能谱写最华丽的乐章,绽放出最美的花。

花样双人滑夺冠恰逢二十四节气之一“雨水”,而我国花样双人滑历史的再次突破注定将如雨水般润物细无声,为我国花样双人滑项目给予最好的“养分”,期待我国花样双人滑项目能够一路高歌,舞动最美的“刀尖芭蕾”!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21
下一篇 2022-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