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请接收来自冬奥的“成长指南”

北京冬奥会是疫情下举办的一次伟大奥运会。从冬奥开幕式,我们感受到一场文化盛宴,读懂中国的文化自信;从一场场比赛,我们观看到一场体育盛会,欣赏到各国奥运健儿的风采。现在,北京冬奥赛程进入尾声,回望过去一场场精彩比赛,青年干部汲取力量,收获一份未来干事创业的“成长指南”。

共享共赢筑和谐,成为竞争里的“学习者”。竞技体育是残酷的,向来存在竞争对手,但是在此次北京冬奥竞技里,运动员和对手不是“剑拔弩张”,而是“惺惺相惜”。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场上,“青蛙公主”谷爱凌最后惊人一跳,逆风绝杀,获得该项目的金牌。比赛结束后,谷爱凌在采访中说道:我非常感谢她,正是泰丝她在比赛中跳出女子最高难度动作,这才激励我去挑战。他们用行动展示了拼搏、超越的体育精神。作为青年干部,应以“虎虎生威的雄风”永葆“学”的精神,向同事学习,向实践学习;要树立“最好的竞争方式是向对手学习”这一观点,用“比学赶超”的劲头兑现“强国有我”的诺言。

功成不必在于我,做好集体中的“螺丝钉”。团结始终是冬奥盛会的主旋律,奥运健儿们用行动践行着“更团结”这一新的格言,协力同心,共创奇迹。在男子短道速滑决赛1000米的征途中,老将武大靖示意任子威先走,而小将李文龙则力保中国队拿到冠军。他们三人充分诠释了“上下同欲者胜”,为了国家的荣誉,甘为人梯、甘当绿叶。作为青年干部,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应冲得上去、豁得出来,树立大局意识,把握全局观点,将个人“小我”融入时代“大我”,不计较个人得失和荣辱;要听从组织安排,多做同事的“黏合剂”,甘为先进干部的“铺路石”,多当百姓的“连心桥”,答好新时代“赶考卷”。

家事国事天下事,担当工作生活“平衡手”。“家”和“国”是横亘在中国人面前一道永恒的话题,家是每位奥运健儿赛场拼搏的坚强后盾,国是他们奋力维护的最终信仰。此次北京奥运会上,“00后”小将们大放异彩,“90后”老将们也不甘示弱。冬奥“四朝元老”齐广璞在圆梦北京后表示,“是时候陪女儿过个生日了”;“三十而立”的徐梦桃则对父母非常孝顺,每到节日都给他们写贺卡。奥运冠军们不仅为国争光,更是爱护自己的家庭,获得家庭事业双丰收。作为青年干部,既要处理好自己的“家务事”,更要完成好单位的“硬任务”,大力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兼顾好家庭和事业,平衡好生活和工作,做到家国一体两不误。

一场奥运盛会终有结束,但是奥运精神会永远传承。青年干部们从中收获的“成长指南”会永远传递,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加动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21
下一篇 2022-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