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是人民的“儿子”

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委组织部 曹世健

今天,是邓小平同志逝世25周年的日子,他曾经说过:“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简单的话语却饱含深情,诉说出了心之所向,情之所倚,这是“儿子”对人民“母亲”最浪漫、最纯情、最热烈的“告白”。是的,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是人民的“儿子”,要时刻牢记“尽忠、尽孝、尽职、尽责”的本分,为人民办实事、谋幸福。

心系群众,真情为民。“心中有你,念起便是暖”,风雪夜,站在失明老人家门口的焦裕禄深情说道:“我是您的儿子,是毛主席让我来看望你老人家的”,如火的真情暖化了积雪,温暖了贫寒老人的心。“只有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才能当好群众的带头人”,党员干部要根植于人民群众之中,恪守为民初心,舍得弯下背、躬起腰,到田埂上、林草间、火塘旁,走到群众中间去,倾听人民群众的心声,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把人民群众困难诉求置于胸中,始终与人民“母亲”保持“血肉联系”。心里始终装着人民,凡事想着人民,与人民群众心相连、情相依,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奋发作为,无私奉献。“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人民群众有需要,雷锋同志都会义无反顾地提供帮助,他的足迹踏遍了大江南北,真正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刻到了骨子里,以实际行动阐释了何为“劳动人民的儿子”,用有限的青春热血创造出了无限的价值。广大党员干部同样应该具有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无私奉献的觉悟,锤炼本领、苦干实干、不计报酬、争做贡献,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干部只有深入人民群众积极奉献才能永葆党员本色,平凡可以孕育伟大,无私可以照亮别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不仅仅是句口号,而是要用心用情用力去践行的铮铮誓言。

奋勇当先,挺身而出。我们都曾在党旗下宣誓:“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人民的好儿子”刘英俊同志不顾个人生命安危,用力把缰绳缠在胳膊上向后猛拉,使尽全身力气踢倒惊马,勇救六名儿童而壮烈牺牲,用生命履行了自己的誓言。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气魄,遇到该做的事,绝不退让,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用行动践行使命和初心。一切为了人民,人民公仆义不容辞,要做到在人民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人民群众面前,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无论是抗震救灾一线,还是抗疫一线,都涌现出了无数冲锋在前的人民的“好儿子”,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生命的防线,为身下的热土奉献了一切。为人民服务没有休止符,一直在路上,要走出舒适区,学会奉献。

他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说:“我也是中国人民的儿子”。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21
下一篇 2022-02-21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