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更有新思路 组织工作气象新

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先滩镇 何竹梅

2月8日,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强调,2022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全省组织系统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按照“政治引领、标准提升、基础规范”工作思路,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1月28日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的全国组织部长会上,陈希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善始善终抓好地方领导班子换届,鲜明树立新时代选人用人导向,大力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持续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平稳有序。”即将召开的四川省组织部长会议,就2022年组织系统的工作从“政治引领、标准提升、基础规范”这三个方面明确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必将迎来组织工作的新气象。

政治引领,抓好选举工作加强作风建设2022年,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选好全国、省党代表,是组织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须抓好抓牢抓出质量,才能选举出真正能代表广大党员的党代表,为党的建设建言献策,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进程。这项工作,必须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引领作用,才能确保换届选举的气正风清。继换届选举后,选出的“关键少数”的又成为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和能力作风建设的对象,更需要政治的引领。只有领导班子思想和作风都“红”了,才能充分发挥党建作用,促进各项事业的发展。

标准提升,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对干部队伍的素质要求越来越高,那种止步不前或“一步一个脚印往下走”的现象永远都是前行路上的绊脚石。因此,在干部队伍的建设中,要聚焦事业发展、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聚焦有形有效、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质。这样,人才培养和干部队伍建设这两项“系统工程”就会在“标准提升”的总体思路下有效推进,从而形成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把“关键少数”打造成运筹帷幄的“铁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良好的铺垫。

基础规范,提供现代化建设的坚强保证。“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战斗力为重点,加强各领域党建工作,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党的基层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为此,基层党组织的基础建设应聚焦战略导向加快建设创新人才集聚高地;聚焦痛点堵点推动组织工作攻坚破难,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这样,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础就更加牢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让组织工作在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进程中发挥出最大的作用。

“春风春雨描春色,新年新岁绘新图”,一年伊始,万象更新,狠抓组织建设,推动事业繁荣。在新的一年里,更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新形势新要求”,顺着“政治引领、标准提升、基础规范”这条新的思路,抓好选举,培养人才,筑牢基础,促进组织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22
下一篇 2022-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