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这幅青春“山水画”请收下

贵州省福泉市道坪镇人民政府 张欲航

近日,《求是》第3期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强调年轻干部只有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做到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才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应当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勤学苦练中锻造过硬本领、在扎根基层中践行初心使命,用自己的青春绘就出一幅朝气蓬勃的“山水画”。

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忠诚描绘成“白水鉴心”的干净底色。“学道须当猛烈,始终确守初心”,对党忠诚是年轻干部的一堂“必修课”,年轻干部应当认真读好党史“教科书”,在百年党史中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触摸历史中体会革命先辈的奋进力量,矢志不渝地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烙在“心窝”上、融进“骨髓”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实现自身价值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当中,时刻保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不惜千金买宝刀”的“钻”劲、“不到黄河不死心”的“韧”劲,以一往无前的进取姿态将共产主义的信仰奋斗到底。

锻造过硬本领,用勤学苦练担负起“一画开天”的磅礴意境。“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进入机关工作不是投入“温柔乡”,练就过硬本领是年轻干部服务于社会、奉献于人民的“敲门砖”,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要始终保持学习“紧迫感”,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做到将学习业务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立足本职工作,以“奋斗”姿态锤炼优良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将“实干”精神贯穿于工作始终,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真正把勤学当做一种追求、一种乐趣、一种习惯,努力克服因理论不足带来的“本领恐慌”,以饱满的姿态担负起群众奔向幸福生活的“脊梁”,做一个机关岗位上的“镇山虎”。

践行初心使命,将扎根基层勾勒为“梯山架壑”的坚韧线条。“丈夫志四海,万里犹比邻”基层不是“穷山恶水”,亦不是“满目荆榛”,更不是“镀金圣地”,它是青年绽放光芒的“大舞台”,是干部百炼成钢的“大熔炉”,我们的年轻干部要“俯”下身、“弯”下腰,深入“田间地头”,到最困难、最边远的基层一线去,和人民群众“衣同食、寝同榻”,“心贴心”地倾听百姓心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树立起“先群众之忧而忧,后群众之乐而乐”的坚定信念,做到在基层工作中沉得住心气、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扛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终身奋斗目标,将脚上“沾”满的泥土当成磨砺自身的最大成就,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当中实现青春的最高价值。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22
下一篇 2022-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