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城:“三抓手”促进两新组织党建上新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霍城县委组织部 张新龙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城县按照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工作部署要求,以固本强基、连心服务、示范引领为抓手,多措并举,在强化保障、助推发展、形成效应上下功夫,努力实现“组织全覆盖、党建促发展、党员争先锋”的目标要求,不断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抓固本提升,强化保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新的发展阶段,发展形态、社会结构、区域格局深刻变化,两新领域尤为突出,以电商、直播、外卖、快递物流为代表的新业态层出不穷,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持推进“行业主管、属地协管、基层派驻”的模式,持续提升有效覆盖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互联网企业的直接联系指导,建立派驻党建指导员和服务工作组制度,全面提升党组织的红色领航力。要全面落实两新党建经费补助、党费全额返还、税前列支等政策,探索推行“园区党群建设”“党建联建”等做法,以强有力的保障力度夯实两新党建的基础。

抓连心服务,助推发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非公有制经济是经济发展中一支最活跃力量,已成为就业的主要渠道。当前,疫情和国际形势的变化增加了企业经营的不确定性,尤其是全县一些外向型进出口企业在全球供应链剧烈震荡的背景下,会经历一个转型升级、供应链重塑的阵痛期。在这个时候,两新党建要发挥实质作用,多做些“雪中送炭”的事情,实打实为企业纾困解难。要全面深化“千人帮千企”“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行动,积极向农牧民集中就业的重点企业派驻驻企工作组,组织引导党员在生产经营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联合群团组织加强对职工的关心关爱,帮助企业党组织高质量发展党员,党群同心助力企业逆势而上、走出困境、健康发展。

抓示范引领,形成效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把“坚持理论创新”概括为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对于全党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具有重大指导意义。霍城县身处“两霍两伊”城市带,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霍城县将采取分片包联、蹲点指导的原则,从两新党组织和党员中找灵感、找亮点,把更多鲜活的事例、实用的机制、丰富的经验挖掘出来、梳理出来、总结出来、推广开来,在县城和清水河开发区分别打造党建引领促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劳动力转移等示范典型6个,形成区域党建示范联动效应。每季度召开两新组织党建观摩推进会,发挥党组织领导群团组织优势,以点带面提升两新组织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22
下一篇 2022-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