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通渭:“冬训”提升党员“精气神”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委组织部 魏国通

甘肃省通渭县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实际问题贯穿于党员“冬训”的始终,创新工作思路,以“六学六抓六结合”为载体,确保农村党员受训全覆盖、培训内容全到位、实训效果看得见,不断提升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引导广大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见行动。

推进“六学”共进,“老平台”宣讲“新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党的优良传统和先进典型等,引导农村党员紧密联系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农民党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理论学习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推动全县发展的务实举措,自觉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做到“六抓”共融,“小切口”纾解“大困难”。聚焦“对标对表抓实计划、注重方式抓实培训、增强能力抓实讨论、解决困难抓实走访、增强实效抓实指导、全面提升抓实整改”,各村党组织认真对照《甘肃省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查找短板弱项,确保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积极开展以“送信息、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送关怀”为主要内容的“五送”活动,围绕乡村振兴、致富带富、兴办新型经营主体等内容,组织党员开展讨论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农民党员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带领群众致富上来,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身份意识,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坚持“六个”结合,“小话题”谋划“大发展”。坚持把农村党员冬训与“千名干部进千村”活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基业长青”强筋工程、“转变作风、追赶进位”相结合,全面检验村级党员干部工作业绩,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教育引导农村党员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走好新时代追赶发展之路,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融合度,把党员在冬训中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凝聚追赶发展的强大共识,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五大振兴”、发挥致富带富作用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奋力追赶发展的强大动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22
下一篇 2022-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