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的如“玉”传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抚北镇人民政府 余金龙 黄锋

《玉石传》,玉之初,本顽石,经千年万砺,才细腻温润、质地坚硬、洁白纯粹。年轻干部当如“玉”,涵养玉之品质,感悟玉之气节,做到温泽有方、心志坚定、本领过硬、清白干净,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肩负起党和国家事业的“薪火相传”。

如玉之“温润”,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爱民心。“谦谦君子,温润如玉。”面对群众,年轻干部要像“玉”一样“细腻温润”,做到服务暖心、态度谦和、感情真挚。用真心倾听民意,用脚步丈量民情,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意识,树牢“以天下为己任,以利民为宗旨”的价值观,善于体察百姓的“民间疾苦”,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坚决捍卫人民的“公平正义”,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职责使命所系、行为习惯之要、素质提升之基。要涵养枝叶关情的“爱民心”,永葆纾民所困的“责任心”,多与群众坐“同一条板凳”,多关心“百姓心声”“人间冷暖”,问民所需、实干为民,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党、心中有责。

如玉之“坚硬”,练就“担子能拣重的挑”的铁肩膀。“金玉有本质,焉能不坚强。”玉石质地坚硬致密,价值才比“金”坚。年轻干部也要像“玉石”一样,心志坚定、本领过硬,才能堪为“国之栋梁”,要磨砺掉“象牙塔”初入“社会门”的稚嫩,通过不断千锤百炼、砺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毅力,练就“担子能拣重的挑”的铁肩膀、“越是难走越要走”的真功夫,挺起“干净、忠诚、担当”的硬脊梁,能在“不容易”面前不退缩,在“不可能”面前不放弃。年轻干部要不断“补钙壮骨”、固本培元,坚信“砺所以致刃也”,多在“急难险重热锅”上进行磨炼,投身到吃劲岗位、复杂环境中摸爬滚打、淬火成钢,涵养“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坚强心志。

如玉之“纯粹”,筑牢“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廉洁线。“玉声贵清越,玉色爱纯粹。”玉器的宝贵之处在于纯粹、通透、无暇。年轻干部要做到“白玉无瑕”,就要以“刮骨疗毒、去腐生肌”的决心和定力,在思想上清洗“灰尘”、去除“杂质”,筑牢“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廉洁线,扎紧廉洁自律的“篱笆”,抵御“颜色革命”的侵蚀,免疫“糖衣炮弹”的利诱。“欲知方圆,则必规矩;欲知平直,则必准绳。”要坚持把严守纪律作为永恒的生命线,在纪律规矩之下,做到“红灯停、绿灯行”,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不能“前脚刚踏上仕途,后脚就走入歧途”;始终坚持“正心以为本,修身以为基。”严以修身,俭以养德,不逾“底线”,不碰“红线”,始终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23
下一篇 2022-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