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骆驼牌”年轻干部

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县五峰铺镇人民政府 王立岩

2月21日,新华社发表了一篇文章《看哭了!这个冬天,张桂梅家访路......》,文章中主要讲述了寒假期间,“七一勋章”获得者、“燃灯校长”张桂梅拖着不堪重负的病体,忘我工作,在别人的搀扶下,步履维艰地深入偏远山区进行家访,而这样的家访,她坚持十余年都没有间断过。张桂梅走访的视频感动了无数人,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用沾满胶布的双手为新时代共产党员注解。年轻干部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的讲话精神和张桂梅校长的事迹,争做“骆驼牌”年轻干部,脚踏实地有作为、勤学苦练有提升、信念坚定有担当,燃烧青春岁月,渲染华夏辉煌。

“脚底风云足下生,踏马流星取次听”,争做“骆驼牌”务实型干部。骆驼蹄大如盘,两趾、跖有厚皮,因此有隔热、耐磨的特点,特殊的驼掌构造保障骆驼能在黄沙遍地的恶劣环境中如履平地、奋蹄疾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组织上安排年轻干部去艰苦边远地区工作,是信任更是培养,年轻干部应该以此为荣、争先恐后。年轻干部应牢记总书记教诲,从张桂梅校长身上学习这种务实的优良作风,不但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入基层,主动跳出“舒适圈”,走出“温室大棚”,在惊心动魄的“战场上”“秣兵历马”,在虎踞龙盘的“关口”“冲锋陷阵”,在冰天雪地的“绝境”“破冰前行”。年轻干部要争做“骆驼牌”务实型干部,踏稳奋进脚步。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争做“骆驼牌”储备型干部。骆驼将大量食物和水分以脂肪的形式储存在驼峰中,用于维持数日的正常生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社会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年轻干部应牢记总书记教诲,学习孙敬“头悬梁”、苏秦“锥刺股”的感人事例,铆足“三更灯火五更鸡”的劲头,谨记“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的劝诫,结合自身工作领域,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同时,年轻干部应秉持“实践出真章”的精神,坚持知行合一,俯下身子沉下心,在平时工作中,多接几次“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蚂蚁”,多经几场“狂风骤雨”,不畏艰难险阻,敢于直面问题和矛盾,持续提升“七种能力”。年轻干部要争做“骆驼牌”储备型干部,积聚奋进能量。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争做“骆驼牌”担当型干部。无论身上的担子有多重,骆驼总是默默地用雄壮的四肢撑起所有的压力,带着坚定的信念,带领商旅走出沙漠,走向希望绿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无论顺境逆境,都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要勇于担当,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张桂梅为了教育事业,身患20多种疾病,坚守大山40余年,托起上千名孩子的希望。党员干部要有这股“狠劲”,挺起一条信念的“硬脊梁”、磨砺一副担当的“铁肩膀”、练就一身实干的“硬功夫”,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征程上,抓稳理想信念“定盘星”,细耕主责主业“责任田”、争做真抓实干“行动派”,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护送群众顺利抵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绿洲”。年轻干部要争做“骆驼牌”担当型干部,建功奋进征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2)
上一篇 2022-02-23
下一篇 2022-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