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为百姓煮一碗“暖心面”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环山街道办事处选调生 姜亚俊

寒冬腊月,一碗香喷喷热腾腾的面条尤为受百姓所喜爱。作为年轻干部,更应入脑入心,以“情”“干”“新”渗透,为百姓干好事、实事、暖心事,为百姓煮一碗由身至心的“暖心面”。

年轻干部为百姓煮一碗“暖心面”,需以情相交。煮面是否用心直接决定面条味道的好坏。年轻干部只有筑牢为民服务思想观念,在服务群众中注入感情,百姓才能感受到暖心。年轻干部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走入田间地头,走入百姓家中深入走访、摸清家底,在拉家常中知民心晓民意,向百姓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普及疫情防控、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知识,尤其对村内孤寡老人、困难户等加大关心力度,随时送上大病救助等惠民政策。让浓浓情意填满每一碗面,让百姓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年轻干部为百姓煮一碗“暖心面”,需以干为本。小小的一碗面制作步骤繁多,汤底的熬制、面条的揉擀,每一道工序都要精益求精。如何让面条“提香”是我们关注的重点。这就要求年轻干部敬业乐业,以实干笃定前行。“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年轻干部需练就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把牢“实”的干劲,保持一种痴劲、钻劲、韧劲、干劲,敢于动真碰硬,始终坚信没有蹚不过的通天河,翻不过的火焰山。勇于接受艰难困苦环境的磨练,敢于攻坚克难接受急难险重任务的挑战,敢接“烫手山芋”,勤当“热锅蚂蚁”,真正把党的医保社保、产业创业等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年轻干部为百姓煮一碗“暖心面”,需以新为重。一碗普通的面条要想“脱颖而出”,博采众长、推陈出新使百姓口感倍添“新鲜”是“王道”。我们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基层事情错综复杂,年轻干部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中坚力量,如何迎合百姓的“口味”,这就要强化自身改革创新的思维、理念、方法和实践,敢于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敢于破旧立新、善于推陈出新,敢于探索新路子,有了创新思路、创新举措就要去尝试,面对失败敢于从头再来,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进行深入研究,勇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自觉走在改革发展的最前沿。

生逢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期望重托,为百姓送上一碗“暖心面”,答好属于吾辈的“时代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2-23
下一篇 2022-02-24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