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冰雪激情 追逐那最美“奥运风”

四川省资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王秋迪

2月20日,北京冬奥会圆满闭幕,中国代表队9金4银2铜收官,不仅展现出中国健儿娴熟高超的技艺,更在热冰沸雪间显露出坚定信念、自我超越、团结协作的奥运风采。年轻干部,当从奥运健儿身上感受“风”的力量,做一名“追风”干部。

燃情冰雪激情,追逐那“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风。徐梦桃,5岁就已播种奥运冠军梦,31岁的她已历经四届冬奥会,“不拿首金就退役”是她对信念的笃定,她克服伤病的折磨,进行各类“魔鬼式”训练,终在家门口圆梦夺金。回眸百年征程路,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一强大的理想信念激励着一代代中国人闯险滩、战急流,为“中华号”巨轮前进注入不竭动力。年轻干部,要用真理武装头脑,加强理论学习,不断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将理想信念融入血液,把个人成长坐标放在民族复兴的历史坐标系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满格的战斗力,即使身处困境也不消沉、不挫败,站稳政治立场、把好思想之舵,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燃情冰雪激情,追逐那“山登绝顶我为峰”的超越风。苏翊鸣,以“神仙式”的滑雪风姿,快速“燃爆”全网,并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冬奥冠军。成功绝非偶然,努力铸造非凡。每天苦练6小时以上,甚至一周之内滑坏4块雪板,不断琢磨、重复、超越,是他成功的“秘籍”。不断超越才能不断进步。年轻干部,“十四五”征程已开启,我们要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新的挑战,多横向挤、多纵向钻、向先进看、往高处望,不断突破人生“天花板”。要常感“本领恐慌”,拿出海绵吸水的劲头,不断磨炼真本领,立志向“高精尖”挺进。要主动融入到基层“大熔炉”,在“真枪实弹”中强壮筋骨;要主动挑起大梁,把困难和逆境当成磨刀石,不断磨砺自身过硬本领,在攻破问题中超越自我。

燃情冰雪激情,追逐那“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团结风。隋文静、韩聪,携手15年,伤病曾一次次成为这对组合的“拦路虎”,但是彼此间的团结协作,让他们释放出战胜困难的精力和热情,他们携手跨越一道道坎,终在花滑双人滑赛场夺金。团结,是中华民族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重要保障。年轻干部,要在工作中讲团结、顾大局,主动担当,使工作团队形成战胜各项艰难挑战的强大工作合力。要善于团结群众,深入群众,沉下心与群众直面交流,拒绝“蜻蜓点水”式调研,屏蔽“走马观花”式的走访;走进群众,真正了解群众需求,将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一切工作出发点,从小事抓起、在细处着手;融入群众,以“小学生”的姿态向群众虚心学习,用心用情为民解困纾难,增进干群感情,齐心打赢疫情防控战,共同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24
下一篇 2022-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