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路上 党旗飘扬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组织部 刘斌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是内蒙古四子王旗组织部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员干部正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他们紧握的右拳、铿锵的誓言,宣示着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念。

连日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包头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区域对与之接壤的四子王旗呈包围之势,我旗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出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旗28个党(工)委、9个党总支、343个党支部迅速投入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近2750名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积极参加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带头做好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头做好应急保供、维护稳定等工作,真正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虽已立春,但四子王旗的温度依然保持在零下二十几度,参与疫情防控任务以来,全体党员干部克服天气寒冷,交通不便,就餐无着落等困难,每天坚持准时到岗、自备干粮,与社区干部一道,深入各楼各户走访摸排,宣传防疫防控政策和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对出入包联小区人员每日进行测体温,登记车辆和人员出入情况,协助汇总上报相关数据,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做实做细每一项工作,用冲锋在前的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使命。吉生太镇于家壕村委会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了由村“两委”、村民党员、镇包片领导、驻村工作队组成的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组织动员党员群众凝聚疫情防控合力,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群策群治的坚实防线。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旗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部署下,社区(嘎查村)管控组进一步压实责任,发动社会各界建立以嘎查村、居民小区为单元的联防联控机制,整合各职能部门干部职工、社区网格员、警务人员以及小区物业等群防群治力量,严把疫情防控各关口,加强重点人员管理,精准落实防控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冬已尽,春可期”。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道防线,面对疫情我们别无选择,唯有“逆行而上”,才能不负人民期待,不负职责使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25
下一篇 2022-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