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争做新时代的奋进“火炬手”

甘肃省岷县县委组织部 包富江

2022年北京冬奥会已圆满闭幕,纵观17天的奥运赛场,留下了奥运健儿们挥洒汗水与泪水的精彩瞬间,见证了运动员们用拼搏书写的追梦故事,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要从“冬奥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标准与姿态“一起向未来”。

用“更快”的速度提升履职本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努力提升自身本领是取得胜利和成功的必备法宝。“天才少女”谷爱凌在本次奥运会上取得2金1银的优异成绩,而谈到她的成功秘诀,她说,“我只有不到1%的天赋,每次训练我都是第一个去,最后一个走”。作为组工干部,要始终把勤学深思、苦练本领作为第一要务,读原著、悟原理、促提升,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能力学习,迅速提升自身履职本领。“尽信书不如无书”,要把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使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用“更高”的标准始终从严律己。标准决定成败,没有高标准严要求,就像“豆腐渣”工程的堤坝一样,迟早会决堤。冬奥冠军苏翊鸣始终把高标准要求作为奋斗目标,在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比赛时,第一跳就选择了高难度的外转1800并且成功落地,夺得金牌。作为组工干部,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为指引,增强改革意识,勇于探索实践,锤炼过硬作风,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努力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

用“更强”的责任恪守为民情怀。冬奥会“四朝元老”徐梦桃二十载刻苦训练、披荆斩棘,以争创一流、不畏强手的毅力,终于获得了她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陈洪斌教练说:“天道酬勤,但徐梦桃这块金牌,更是意志品质的胜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职尽责”作为组工干部,要始终树牢责任和担当意识,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意志,恪尽职守,为民服务,推动组织工作向中心大局聚力,在履职尽责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用“更团结”的担当坚守政治本色。作为奥林匹克格言加入“更团结”之后举办的首个冬奥会,北京为世界奉献了一届“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盛会,汇聚起了“一起向未来”的澎湃力量。组织部门作为党的政治部门,组工干部作为党的政治干部,要不断汲取“更团结”的冬奥力量,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拥护“两个确立”,锤炼党性修养,永葆组工干部的初心本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国之大者”的格局、勇于拼搏的姿态识大局、应变局、开新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25
下一篇 2022-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