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平凡”中汲取“非凡”力量

重庆市彭水县委组织部 杨军

近日,一条“扎进冰冷刺骨的珠江拉住老人生命”的视频刷爆了网络。在最低气温只有5℃的广州,猎德街环卫工人谭建鹏面对危在旦夕的落江老人,义无反顾地扎进了珠江,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救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谭建鹏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保护人民群众”的铮铮誓言,用“平凡”的力量交上了一份不“平凡”的答卷。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榜样为境,从“平凡”英雄中,汲取“非凡”力量,为新征程汇聚起磅礴力量。

从“我是党员”中汲取“忠诚之力”,做信念坚定的模范先锋。“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谭建鹏说:“我是一名党员,要有先锋模范作用,群众有困难要第一个站出来,因为也是一名退役军人,要迎难而上。”朴实的话语下是谭建鹏同志不顾个人安危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无所畏惧。一句“我是党员,我先上!”深刻诠释了什么是对党忠诚,什么是党员该有的样子——“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平凡”英雄中汲取“忠诚之力”,不断锤炼党性,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

从“挺身而出”中汲取“担当之力”,做心系人民的时代楷模。于平凡处见真情,于危急时显担当。面对湍急的江水、冰冷的空气,看着浮浮沉沉的老人,谭建鹏似乎根本没有思考,外套都来不及脱下,就直接跃进江中,单手承托起老人,直至获救,他说:“一个生命真的几秒钟就可能消逝,当时情况很紧急,也没有我思考的时间。如果下次遇到这种事情,我还是会挺身而出”。我想说,世上从来就没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但是作为党员,作为军人,谭建鹏心中装着“人民”,肩上扛着“担当”,虽是凡人,亦是英雄。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平凡英雄”为榜样,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站出来,做人民群众的守护者、知心人,始终保持为民服务的初心不改、担当不减、责任不移。

从“坚守岗位”中汲取“奉献之力”,做默默奋斗的无名英雄。“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不管是作为曾经的军人还是现在的环卫工人,谭建鹏都感到很自豪,他说:“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奉献,做的就是不平凡的事情,这个社会需要每个人的奉献才会变得更好。”淳朴的笑容下是他对自己职业的高度肯定,因为他相信自己平凡的坚守与点滴的付出,终将汇聚成灿烂的星河。“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成功是由一件件看似平凡且简单的事情积聚而成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这种在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坚守奉献的精神,当好为民服务、为国尽力的“勤务员”“孺子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盼愁的事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非凡的成绩。

伟大出自平凡。他是一位平凡的环卫工人,也是一位挺身而出的平民英雄,但他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是坚守岗位的奉献者、保护人民的守护者。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谭建鹏同志为榜样,于“平凡”处汲取“非凡”力量,于“平凡”中创造“非凡”事业。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28
下一篇 2022-02-28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