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将人民幸福生活设置为特别关注

广东省南雄市油山镇人民政府选调生 陈莉莉

2月25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中国人权发展道路进行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国共产党一直致力于改善民生、保障人权。生存是享有一切人权的基础,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为切实保障“人民幸福生活”这个最大的人权离不开坚持党的领导、关注人民需求、提高人民满意度。

将党的领导设置为“头条置顶”是实现“人民幸福生活”的根本基础。我国人权事业的社会主义性质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决定的,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将维护好、保障好“人民幸福生活”这个最大人权作为奋斗方向,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强大飞跃。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为人权自由而战”,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拨乱反正为人权建设走出误区,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时期把“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写入宪法。因此,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人民幸福生活”美好蓝图从“纸上”走向“现实”。广大党员干部作为党的“名片”“代言人”,更应坚定党的领导,不断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不断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体制改革和民主法制建设,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将人民需求设置为“自动更新”是实现“人民幸福生活”的内在要求。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只有及时关注人民的需求“动态”,始终把人民的内心诉求作为第一选择,才能守好江山,守住人民的心,守住人民幸福生活。从十九大新矛盾的阐述,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可以看出,时代在发展,人民生活需求也随之改变,从物质上的满足转变为物质和精神上双重享受。广大党员干部作为打江山、守江山的“首席执行官”,要树立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用发展的办法解决问题,贯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方针,加强物质、精神文明建设,既要关注人民“富口袋”的需求,也要关注“富脑袋”的需求,以致广大而尽精微的精神去洞悉、了解、预判人民的现实需求、内心渴求。

将人民满意设置为“背景封面”是实现“人民幸福生活”的目标要求。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群众满意,既是标尺,也是追求,只有将人民表情包当成干事创业的“晴雨表”,才能真正了解到“人民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无论是历经8年,实现现行标准下近1亿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艰苦卓绝,还是“十四五”规划全面擘画,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意见的统筹布局,无不包含着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极致追求、崇高境界。因此,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接续奋斗,将人民满意视为干事创业的最高荣誉,将人民微笑表情包当成干事成效的最高标准,将人民幸福生活作为人生的不懈追求。要时刻以人民为“圆心”,把人民事放“心尖上”,夙夜在公,勤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用实打实的业绩让人民满意、人民幸福。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伴随着新时代的铿锵节奏,我国最大的“人权”事业发展迈入了新的征程,只要广大党员干部将“人民幸福生活”设置为“特别关注”,那么人民一定会迎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幸福生活。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01
下一篇 2022-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