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招引“春来早”

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二郎口镇 刘怜露

2月10日,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二郎口镇“新年启动大会”一结束,从会场上下来的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就马不停蹄地带队前往常州,对一家机械装备有限公司开展招商工作,该企业是一家从事精密铸件、精密机加工件和轨道交通制动器组成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为进一步扩大生产,拟在二郎口镇投资2.6亿元上马轨道交通制动器项目,此次前往对接,将加速双方合作的步伐,争取项目早日落地。

新年伊始,二郎口镇就强化“亩均论英雄”导向,坚持把招大引强作为“头号工程”,一季度大力开展招大引强“春雷”行动,积极立足自身资源优势,结合镇情实际,强化目标任务意识,活化招商引资形式,凝心聚力抓项目,全力以赴攻产业。1月份,该镇已与安徽奥丰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投资规模逾3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销售额1亿元以上,解决该镇300人的就业难题。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部署到位。为落实好春季招引工作,实现新突破,二郎口镇成立2022春季招商领导小组,组长由镇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形成“一把手”集中精力抓,主要副职具体抓,全镇上下齐心抓的春季招商大行动氛围。并完善便民服务大厅的软硬件设施,提升服务观念,转变服务态度,有力保障营商环境建设。

开展业务学习,转变工作作风。召开了新年启动会后,该镇第一时间召开镇新春启动会暨镇村干部春训班,对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滁州市“双招双引”工作动员大会、全椒县双招双引暨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等会议精神进行学习。会议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讲实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大力弘扬干事创业、无私奉献的良好风气;讲创新,增强“无功即是过”的意识,敢于创新,勇于开拓,在全镇凝聚起“抓招商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拓荒牛”精神共识,以责任谱写担当,以实干笃定前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新动能和工作新成效,不断推动全镇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健全服务体系,优化营商环境。该镇积极推进上陶工业园区成片开发,年内争取落实1000万元移民后扶项目资金建设标准化厂房,打造二郎口镇发展新引擎;研究制订项目引进相关扶持措施,健全完善项目服务组织体系,实行“一企一策”服务档案,建立班子成员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做到全程帮办。对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梳理会办,关键问题一把手解决,项目入驻后,安排班子成员与企业一对一跟踪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在融资、招工及手续办理等方面存在的困难,破解企业入驻后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最大限度地满足投资商的服务需求。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02
下一篇 2022-03-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