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为乡村振兴注入“青动力”

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委组织部 王小双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提出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人才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发动机”,而青年干部肩负着继承和发展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使命,作为乡村振兴的建设者和生力军,要争当三个“先锋”,为乡村振兴注入“青动力”。

做积极工作、勇于负责的先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实现乡村振兴,需要一批又一批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带头人,青年干部要充分认识到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总抓手的重要地位,紧随新时代的脚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把乡村振兴、民族振兴作为理想信念的航向,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走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以“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的信心决心在岗位上砥砺奋斗、攻坚克难,为绘就一幅幅美丽、宜居、幸福的乡村画卷贡献青春才智和力量。

做遇事不避、敢于担当的先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青年干部作为干事创业的生力军,要不断学习政策理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扎根基层,走出办公室,去田间地头“俯下身、沉下心”,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体察民情,真正把群众当亲人、和群众“坐一条板凳”“吃一锅饭”,与群众融为一体、打成一片,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锻造能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用过硬的本领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展现新作为,用青春的光和亮照耀希望的田野。

做谋事干事、善作善成的先锋。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用奋斗抒写青春华章,是青年的使命。只有奋斗,才能激发潜能,茁壮成长;只有奋斗,才能不负使命,完成时代赋予的责任。青年干部要在乡村振兴一线这个“练兵场”,与工作任务叫板,不会的主动学,不懂的谦虚问,不熟的反复练,将丰富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确保工作任务落得实、干得好。要发挥自己的特长,开阔思路,充分利用好互联网上的数据信息,推动当地特色农业与电商、物流相结合,学习先进地方的工作经验,努力走出一条适合本地发展的特色之路,书写好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新时代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02
下一篇 2022-03-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