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冬奥之风”砺“奋斗之志”

四川省射洪市委组织部 汪洋

伴随着第24届冬奥会在北京胜利闭幕,中国人民向世界呈现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书写了“双奥之城”春天的故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青年干部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主力军”,要坚定信念信仰做到对党忠诚,保持热爱事业做到自信自强,力行为民干事做到解难纾困,在新征程上,乘风冬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从“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中坚定信念之魂,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一场“双奥之城”的“冰雪之约”,向世界兑现了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承诺,这是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抗疫成果的自信,是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显著优势的所在。“事实胜于雄辩”,我们要读懂“冰雪盛宴”背后的显著优势,坚定对马克思主义中国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执牢“思想伟力”之笔,饱蘸“组织动能”之墨,以“对党忠诚”笔锋,勾勒“理想信念”的“精神”之图,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不变色、不变质,做党和人民最忠诚的战士。

从“冰雪奖牌奋斗梦”的勇敢拼搏中笃定热爱之心,自信自强练本领、践使命。立足“双奥之城”的“主场优势”,中国健儿发出“家门口奋力去拼,我们做到了”的呼声,最终获得9金、4银、2铜历史好成绩,多个项目实现“突破”,强力弥补着中国体育“夏强冬弱,冰强雪弱”局面。归根结底,是一代代中国健儿不断拼搏的沉淀。“鉴往事而知未来”,我们要读懂“拼搏”的力量,立足本职岗位,笃行实干为民,深入田间地头、车间工厂、科研一线,增强工作自信,锤炼过硬本领,涵养为民情怀。成为政策的“字典指南”,业务的“行家里手”,做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知心人”“贴心人”,以日复一日热爱浇灌事业常青树,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践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从“激情奉献创辉煌”的保障有力中展现青春之美,淬火成钢解民忧、办实事。观“双奥之城”的“青春担当”,赛场上每一个精彩瞬间都少不了志愿者的默默付出,赛场外每一个细节关照都离不开志愿者的平凡坚守,彰显中华民族优秀品质。“最是奉献显初心”,我们要从冬奥会的“保障有力”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小平凡书写大担当,矢志奉献、主动作为,把青春挥洒在伟大事业的最前沿,在纷繁复杂的斗争中淬火成钢,打通服务群众的“桥梁”,打破沟通交流的“藩篱”,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解难题、办实事,于积累中厚植发展优势,努力作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新时代的奋斗号角已经吹响,拼搏的征程已然开启,让我们共同延续“双奥之城”的魅力,创造“一起向未来”的愿景,以红色信仰点燃“奋斗引擎”,以热爱为帆、青春做桨,助力“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02
下一篇 2022-03-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