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中国 当“燃”有我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刘唱

在银装素裹的大地上擂响战鼓,在冰天雪地的世界里点燃火焰……北京冬奥会上一首热血沸腾的主题曲《燃》,不仅是冬奥赛事的“画龙点睛”之作,也是中国青年的“冰与火”之歌。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当从冬奥盛会中汲取奋进力量,打破困境之“冰”,点燃实干之“火”,奏响“一起向未来”的时代华章。

青年干部要用拼搏点“燃”青春风采。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从成功跳出1620°超高难度动作夺得冠军的18岁滑雪天才少女谷爱凌,初战冬奥取得1金1银的17岁小将苏翊鸣,再到短道速滑摘得银牌21岁的“全民小儿子”李文龙,中国选手在冬奥史上获得首枚钢架雪车奖牌的闫文港……赛场上,年轻选手以超越自我赢得喝彩,展现中国未来当“燃”有我的青春风采。广大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这种顽强拼搏、突破自我、奋力开拓的精神,特别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大战大考中,更应该知重负重、迎难而上、直面挑战、主动作为,展示新时代青年干部的良好风貌。

青年干部要用担当点“燃”责任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在北京冬奥会拉开帷幕之前,早已有人为这场冰雪盛会忙碌不已。他们在赛事场馆维持秩序,他们在闭环驻地悉心接待,他们在不同领域热情服务。他们是冰雪盛会中的一抹“天霁蓝”,是北京冬奥会上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年轻的志愿者们以“少年心”胸怀“天下事”,以“嫩肩膀”扛起“硬担子”,彰显了中国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广大青年干部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做勤劳笃实的“实践者”,不做纸上谈兵的“空谈者”,做脚踏实地的“实践派”,不做夸夸而谈的“理论者”,以“为民办实事”当“燃”有我的干劲,展示年轻人拼搏奋斗、阳光自信的强大气场,书写全新的历史。

青年干部要用热情点“燃”创新活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同我们国家的强国之路一样,中国冰雪运动也必须走科技创新之路。”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北京冬奥会从场馆建设、基础设施到智慧服务、赛事保障等,都离不开科技创新成果的有力支撑,从“水立方”变“冰立方”综合指挥维护保障、“冬奥手语播报数字人”上岗、“大白”机器人“咖啡大师”……科技创新赋能,让冬奥更加精彩。作为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不断接受新鲜事物,敢于创新,传承中华民族“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精神基因,以青春中国、当“燃”有我的饱满热情积极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当中。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3-03
下一篇 2022-03-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