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2021年度十大感动中国人物”

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监督所 张萌

3月3日晚,2021年度感动中国人物颁奖盛典在央视播出。在百年变局交织世纪疫情的2021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实现了千百年来中华民族“汔可小康”的小康梦,庆祝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发射了一飞冲天的神舟十二号……无数坚守在平凡岗位的中国人,以不平凡的实际行动,涵养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着最强力量。“十大感动中国人物”更以最强的代表性,展现出千百前来中华民族无处不在、荡气回肠的中国力量和民族精神,是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礼赞“感动人物”的坚定,“感动”始于理想信念的坚定。从李大钊在绞刑架前留下遗言“我们深信,共产主义在世界、在中国,必然要得到光荣的胜利”;到朱彦夫凭借着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拖着伤残身躯,与自己抗争,七度易稿,写下饱含着热血生命的著作,向贫穷宣战,带领乡亲改变家乡贫穷落后的面貌;到顾诵芬因目睹日军轰炸城市,便立志投身航空事业报国,从孩童到白发老翁,他见证了中国航空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用血肉身躯捍卫守护着我们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矢志不渝坚定理想信念,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在生死面前不惧死亡,抵挡住敌人的刀枪火剑,在物欲面前抵制诱惑,抵挡住敌人的糖衣炮弹,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礼赞“感动人物”的执着,“感动”行于脚踏实地的执着。从辗转两个会场,在一叶扁舟上宣布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吴天一为弥补中国高原病学研究的空白,将人生的黄金时代奉献在青藏高原,他坚持走访调研,用脚步丈量着我国高原病学的研究事业;杨振宁心系祖国科教事业,为国家的科技发展、中外科技文化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再到广大医务工作者发出“不计报酬、不问生死”的铮铮誓言。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矢志为民初心,在为人民谋幸福的道路上脚踏实地的接续奋斗。继往开来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更躬身实践,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困难事,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啃“硬骨头”、勇过“深水区”,脚踏实地走好当下“道路”,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关键“小事”,做到与群众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做好人民的勤务兵。

礼赞“感动人物”的坚守,“感动”忠于为民服务的坚守。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作为中国核动力事业开拓者和奠基者之一的彭士禄,为了国家核潜艇事业,隐姓埋名在深山,一生为国家,无声无息中,他为我国第一艘核潜艇成功研制作出了重要贡献。从衣不蔽体到锦衣华服,从饥寒交迫到山珍海味,从居无定所到鳞次栉比,从无路可走到四通八达,百年来,我们党矢志不渝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百年恢宏的奋斗史诗,恰是不朽的人间奇迹,如今我们正昂首阔步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我们必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不负人民所盼、不负时代所愿,不负伟大荣光、不负伟大梦想。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更有信心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要胸中有丘壑,以“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信念,以青春的热血和拼搏,奔向中华民族伟大梦想,奔向未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3-04
下一篇 2022-03-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