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勤耕“心”上“田”莫负好时光

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金山镇 王迪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广大年轻干部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的生力军,要抓住历史赋予的职责使命,积极投身时代浪潮,在正值青春的大好时光用心耕耘,不断建功立业,续写崭新华章。

以“将心比心,感同身受”的初心,耕“为民服务”之田。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从淮海战役的小推车到改革开放再到啃下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从伟大建党精神到抗美援朝精神再到伟大的抗疫精神……无一不深刻启示我们,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曾拉着贫困地区百姓的手关切地问道,“家里年收入怎么样?孩子读书难不难?看病贵不贵?”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年轻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眼皮贴近地皮,主动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迈开步子,真正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所想所需,尽心尽力办好每一件“关键小事”,时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和鱼水之情,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之心奋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以“拳石频移,可作泰山”的恒心,耕“接续斗争”之田。一滴滴水经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奋斗”才能造就“穿石”的奇迹。中国共产党人正是凭借不屈不挠的战斗意志和坚韧不拔的干劲恒心,攻克了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历经风雨沧桑,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时代考卷常考常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需要的是更大的恒心毅力和更大的勇气担当。年轻干部要树立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时刻准备着”的姿态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干劲,主动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不达目标誓不休的毅力,专注走好自己的路,专心办好自己的事,持之以恒、接续奋斗,交出民族复兴大考的优异答卷。

以“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决心,耕“干事创业”之田。天降大任,光荣艰巨,中国共产党人以如钢的决心,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浴血奋战、披荆斩棘,扭转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苦难衰落的多舛命运。心中有魂,脚下有根;心有所信,行方致远。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交织影响下,中华民族面临着风涛骇浪的复杂形势。年轻干部要更加自觉地加强理论武装,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小我”融入“大我”,筑牢“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信念、强化“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坚定“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决心,打倒“拦路虎”、踢开“绊脚石”,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年轻干部们,请潜心耕耘!只要在春天里挥洒汗水,未来的日子,何愁不五谷丰登!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04
下一篇 2022-03-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