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雷锋同志那样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古河镇人民政府 丘悦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光辉旗帜,是一种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澎湃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向雷锋同志学习,立志做一颗像他那样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从而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砥砺前行。

学习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做思想上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雷锋同志曾在日记中写道:“我就是长着一个心眼,我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这就是他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鲜明表达。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雷锋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要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做到常修常炼,信一辈子、守一辈子;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政治定力和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时刻拧紧思想“总开关”、拉紧作风“总阀门”、念好纪律“紧箍咒”、系好廉洁“安全绳”,确保思想上永不错位、作风上永不越位、观念上永不失位、行动上永不缺位。要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的发展之中,像雷锋同志那样做一颗思想上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学习他“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做工作上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雷锋同志在日记里写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他不仅是这么写的,更是这么做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做为民服务的先行者。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时刻保持同人民群众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的血肉联系和鱼水深情。要常怀为民之心、常听为民之言、常思为民之策、常兴为民之举、常记为民之托,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抓在手上,把群众的纠心事、烦心事和操心事解决在点子上。要将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一样“马上办、立即办、认真办”,把一件件为民之事办实,把一项项利民之事办妥,把一桩桩惠民之事办成,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像雷锋同志那样做一颗工作上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学习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做行动上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党旗所指,行之所向,对于上级交办的任务,要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找借口、不讲条件的坚决执行、出色完成。雷锋同志曾说:“我一定要更好地听从党的教导,党叫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决不讲价钱。”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做实干笃行的奋楫者。要充分发扬“挤”的精神和“钻”的劲头,不断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学会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始终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要始终坚持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相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落实,用实践验证理论的成果,永葆真干、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一步一个脚印”之态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要在“实”字上下苦功夫,在“干”字上见真成效,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拼劲创新思路举措、破解发展难题,以“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兑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像雷锋同志那样做一颗行动上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04
下一篇 2022-03-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