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永远在 就是“你”“我”“他”

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新场镇人民政府 关山

3月5日是第59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1963年3月5日,《人民日报》发表毛泽东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从此雷锋的事迹家喻户晓、广为传颂,雷锋的形象镌刻在全国人民的心里,激励着一代代人在“学雷锋、见行动”的热潮中,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党员干部要充分领会雷锋精神的实质,在一言一行上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当好雷锋精神的时代传人,用雷锋精神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雷锋永远都在,化作千万个“忠于革命忠于党”的“你”。在人人熟知的《学习雷锋好榜样》这一歌曲中,第一句就是“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是雷锋精神最本质的真实写照。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千万个“你”作为身处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像雷锋那样,时刻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时刻坚定政治立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掌稳思想之舵,学习雷锋同志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团结奋斗、一往无前,毫无保留地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

雷锋永远都在,化作千万个“爱憎分明不忘本”的“我”。在朗朗上口的《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中,“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是雷锋精神的具体体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千万个“我”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就要像雷锋同志那样,始终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时刻站稳人民立场,心中装满人民,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作毕生追求。要做一颗服务群众的螺丝钉,时刻心为民所想、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在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中真抓实干、矢志为民。要时刻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中,甘当服务人民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用苦乐自知的“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雷锋永远都在,化作千万个“艰苦朴素永不忘”的“他”。在争相传唱的《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中,“艰苦朴素永不忘”,是雷锋精神的动人之处。从孤儿成长为解放军战士的雷锋始终怀着感恩之心,十分珍惜幸福生活,一直保持着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质。千万个“他”无论身在何处,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都要时刻牢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像雷锋同志那样,在工作上向高标准看齐,在生活上向低标准看齐,将艰苦奋斗的精神铭记于心、付之于行,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要矢志践行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精神,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底线,在逆境中磨炼意志,在挫折里砥砺品质,奋力创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辉煌业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04
下一篇 2022-03-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