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快来“春耕赛场”展身手

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融媒体中心 熊林海

不久前,在冬奥赛场上,中国奥运健儿奋勇拼搏、超越自我,取得了振奋人心的好成绩,也激励着国人砥砺奋进,勇敢向前。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奋斗的好时节,全国各地的春耕生产已拉开帷幕,从农资供应、田间管理,到创新指导、防灾减灾,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当以奥运健儿为榜样,在如火如荼的“春耕赛场”上大展身手。

年轻干部要做“春耕赛场”上的“冲锋队”,哪里需要就上前。粮安天下,农稳社稷。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指出,要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是关乎农业丰收的开局之战。因此,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自觉扛起责任担当,落实好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当好“春耕赛场”上的“冲锋队”,及时解决制约春耕生产的突出问题,给广大农民群众吃上“定心丸”。此外,年轻干部还要以“春耕赛场”作为提升能力的“春考”,要帮助广大农民群众做好市场调查、物资采购、调运销售、生产育种等项工作,要落实中央精神,用好政策“杠杆”,保障农资供应、稳定农资价格,织密农业保险保障网,确保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运输畅通,从而千方百计保障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年轻干部要做“春耕赛场”上的“技术组”,农技服务不断线。进入新时代,要想在“春耕赛场”上提质增效,少不了农业科技的参与。因此,年轻干部特别是农业科技干部要进一步发挥好自身的特长,在党旗的号召下组成春耕“技术组”,深入田间地头,推动各地细化安排,强化科技服务,抓住“冷尾暖头”有利时机,抢农时抓春耕,同时还要利用好农业信息化平台,把农情传上来,再精准地把服务送下村、让技术落到地。广大的驻村年轻干部还要发挥自身优势,帮助农村创新农资营销、配送方式和服务方式,让数字化农服体系切实服务好群众。随着农业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广大农技干部还要帮助农民提升信息化水平,让广大农民搭乘“互联网+”的快车,把新型农业科技服务载体平台建在田间地头,从而打通科技惠农服务“最后一公里”。

年轻干部要做“春耕赛场”上的“保障团”,多方合力护春耕。干部干部,就要以实干当头。因此,广大年轻干部要主动走田间、进农户,为群众解决好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带头推广农业技术、组织群众开展基础设施维护、做好农药物资的监管保障,继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带头积极战胜各种困难,团结一切力量,打好春耕生产主动仗。农业生产需要做好多方面的统筹协调,从农资运送,到气象灾害预警,再到农资专项“打假”行动等,时间紧任务重,因此需要各条战线上的年轻干部主动扛起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农业、水利、科技、乡村振兴等部门职能作用,开创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形成推动落实的强大合力,共同为“春耕赛场”提供坚实的保障,从而为确保圆满完成春耕备耕夯实基础,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好自己的力量。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主动靠前,当好春耕赛场的“冲锋队”“技术组”和“保障团”,扛起责任担当、发挥专业特长,不负春光,不负时代,在“春耕赛场”上奋力夺取“开门红”。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06
下一篇 2022-03-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