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应带头吃“白面馒头”

江苏省常州经济开发区戚墅堰街道河苑社区 王逸涛

白面馒头,就像是米饭,没有华丽的外表,也没有绚丽的颜色,却是那样百吃不厌,现在白面馒头已经满足不了我们的食欲。青年干部带头吃“白面馒头”,坚定理想信念,瞄定青春“航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青年干部带头吃“白面馒头”,筑牢“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工匠精神。近日,央视新闻报道《电影原型之一!提刀为火药“整形”三十年》的大国工匠徐立平。三十年来,他时刻处于危险中,在火药上微雕,每一件国之重器,都离不开他,就像做“白面馒头”,中筋面粉最佳之选,在揉搓过程中加以反复,蒸出来的馒头才会劲道有嚼劲。青年干部要知道每个人出生,都只是一块生铁,只有经过不断地磨炼、不断地淬火,才会成为金钢。因此磨炼的苦,胜过成功单纯的甜,扎根基层,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受得住打击,少一些私心杂念,不断锤炼打磨本领,筑牢“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精神防线,在披荆斩棘中探路前行,在闯关夺隘中奔向远方,在顽强拼搏中开创新事业、开辟新伟业!

青年干部带头吃“白面馒头”,淬炼“君子慎独,不欺暗室”的廉洁精神。近年来我们党内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性质十分恶劣,政治影响极坏,令人触目惊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广大干部群众始终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物必先腐,而后虫生。”青年干部应带头吃第一个“白面馒头”,做到严于律己、廉洁从政,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禁设“小金库”、出差“开小灶”等行为,严禁组织宴请或大吃大喝,坚决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为全面从严治党激荡清风正气、凝聚党心民心,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青年干部带头吃“白面馒头”,践行“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担当精神。曾子有言:“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仁以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后已,不亦远乎?”在面对新的挑战,要主动攻坚克难、增强新的担当,深刻领悟初心使命,锤炼思想政治意识,强化担当作为,激发干事创业热情。青年干部要立说立行、紧抓快办,不能慢慢吞吞、拖拖拉拉,一天到晚想着明天,应立刻就开始行动起来,青春不是用来挥霍的,更有胜者只想捧着国家的“铁饭碗”庸庸碌碌到退休,甚至还有算计着如何以权谋私贪腐之人。这种颓废的日子到头了,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党和国家需要的是敢于挑重担、敢于涉险滩、敢于攻坚克难的青年干部,砥砺前行,向伟人看齐,践行使命担当。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08
下一篇 2022-03-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